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高尔夫 > 赛事新闻 > 正文

梁文冲PGA赛上一鸣惊人 令世人瞩目中国

2010年08月16日12:57北京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是个特别的日子,明媚的阳光里有股悲伤的力量。多支参加国际大赛的中国军团在这一天为遇难同胞志哀,全世界和他们一起关注,一起肃穆。

悲伤是一种力量,安静是一份勇气。一些默默努力的体育人在昨天带给了国人安慰和温暖。即使你从前只知道高尔夫是种拿根长杆子打的运动,昨天,你或许已经开始知道了“梁文冲”这个名字。在世界大赛中占据领先,梁文冲的一鸣惊人让我想到了丁俊晖之于斯诺克,或是郑洁李娜之于网球。

那些从前被国人冠以“贵族”或是“绅士”,因而远离了大众视线的运动,在一个中国选手突然成功之后,或许会被带入寻常百姓家。相对于斯诺克和网球,高尔夫在我们心中显然更贵族气,这项运动俨然成了身份的象征。或许我们可以大胆地想象一下:梁文冲之后,会有更多的平民百姓也能一试身手,会有些练习场或是体验场地乐于降低身价给我们这样的机会?至少,电视台在播高尔夫球比赛的时候,我们不会那么快就换台了?有网友留言说,梁文冲在这样的日子里受到关注,他何不对灾区人民说几句?我倒认为,关心灾区或是热爱祖国大可不必时时挂在嘴边,只要你长着黑头发、黄皮肤,能高高站在世界舞台,让全世界都看到你,并且由你看到了你的祖国,同时又让你的祖国更多地了解了世界。这,就足够了。孟雁松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