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王宝山:冲超9月见分晓 3场比赛起决定性作用

2010年08月16日11:03天府早报殷鹏 华小峰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王宝山:冲超9月见分晓 3场比赛起决定性作用

王宝山训练中为队员讲解战术

排名第二,但在少赛一轮的情况下多第三名湖南湘涛3分,成足的冲超形势可谓一片大好。上周末,记者在谢菲联足球公园对王宝山进行了专访。在谈到本赛季的冲超前景时,王宝山在谨慎中又不失信心,他告诉记者,他对球队目前的状态和人员配备非常满意,“接下来的三场比赛非常关键,只要我们打好接下来的三场比赛,我想冲超形势在9月中旬就比较明朗了。”王宝山虽然只是低调地称形势“明朗”,但实质则是指的是9月中旬成足就基本完成冲超任务了。

两大中锋让成足质变

此前,在成足得分能力不强的时候,成足的冲超前景一度显得困难重重。但王宝山在间歇期的一系列调整后,成足在第二阶段仿佛换了一支球队,接连以大比分取胜,冲超势头一下子变得锐不可当。

谈到这个问题,王宝山表示,“这主要得益于我们二次转会补充了两名队员,一个堤亚哥,还有就是杨昌鹏,这两个人的加盟,弥补了我们缺乏中锋的不足局面,他们一来,我们的整盘棋就活了。”

堤亚哥两场比赛打进三球,诸多球迷都已经了解,但不少球迷可能没有注意到,在上场比赛中,身高达到2米06的杨昌鹏也进入了18人名单,“如果我们陷入苦战,迟迟无法打破对手的铁桶阵,那么我们还可以换上杨昌鹏冲一冲。”王宝山说。

据记者了解,本轮比赛客场对阵北理工,王宝山依然带上了杨昌鹏,其目的非常明显,杨昌鹏就是在僵持阶段可以倚重的奇兵。“在联赛第一阶段,我们没有堤亚哥,也没有杨昌鹏,一遇到密集防守的球队,就显得办法不多,现在我们的战术更多样化了,实战效果也明显增强。”

客场战恒大有信心

王宝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接下来的三场比赛非常关键,甚至说这三场打好了,冲超就八九不离十了,为什么王宝山会提出这样的说法呢?首先我们来看一看接下来的三个对手,首先是今天客场迎战北理工,然后8月21日回到主场迎战上海中邦,最重要的比赛是25日客场迎战广州恒大。“北理工是保级球队,不好打,但是我们必须拿下,这轮广州恒大轮空,我们赢了北理工就反超广州恒大2分了,接下来主场迎战上海中邦,首回合交锋我们在客场0:1输给上海中邦了,因此这场比赛无论如何我们要争取拿下,如果这场比赛赢了,我们在客场对阵广州恒大的时候,至少就有2分的领先优势,这样队员的心态就会更平和,也更有利于取得好成绩。”王宝山如此解释说。

在外界看来,广州恒大是惟一一支能在中甲与成足抗衡的球队,王宝山不赞同这种说法,他认为上海东亚和湖北队也具备很强的实力,只是在比赛经验上不如恒大。“恒大本赛季的引援力度很大,郑智、孙祥和新加盟的巴西外援穆里奇都有很强的个人能力,但是在他们客场与湖北队和湖南湘涛的比赛中,不难发现他们的整体还是存在一定的问题,可能是磨合的原因,这两场比赛他们在比赛场面上都不占优,但是却取得了一胜一平的成绩,因此我们在客场迎战广州恒大的时候,也有信心在客场取得好成绩。”王宝山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