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高尔夫 > 赛事新闻 > 正文

美PGA锦标赛第三轮战罢 梁文冲64杆创纪录

2010年08月16日10:44新闻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晨报记者 黄宇龙

北京时间昨天,第92届美国PGA锦标赛完成第三轮赛事,美国选手尼克·沃特尼(NickWatney)当轮打出66杆,低于标准杆6杆,以领先3杆的成绩进入周一凌晨进行的决赛轮。中国选手梁文冲第三轮同样表现不俗,他交出64杆,打破呼啸峡球场当轮的历史纪录,排名也攀升到并列第四位,以争冠者的身份进入决赛日。

年轻球员的表现让人振奋

球场上看的是记分卡,而不是出生证。第三轮打完,今年只有21岁的爱尔兰选手罗里·麦克罗伊只落后沃特尼3杆,完全有机会冲击冠军。媒体已经提前为他做了统计:如果麦克罗伊最终夺冠,他将成为自1911年美国公开赛冠军约翰·麦德默特之后最年轻的大满贯冠军。麦克罗伊在去年黑泽汀举行的美国PGA锦标赛上获得了并列第3名,不过比起去年由泰格·伍兹与梁容银两人主导的冠军争夺战,今年美国PGA锦标赛的决战更像是麦克罗伊实现个人首个大满贯胜利的良机。

麦克罗伊在最后一轮比赛中将在倒数第二组出发,与打出64杆创造球场纪录的梁文冲同组比赛。

其实,麦克罗伊只是本届赛事年轻人优异表现的一个代言人而已,三轮结束后,排名前三位的选手全都未满30岁,前六位选手没有一个具备大满贯夺冠经验。看上去,又有一座大满贯赛奖杯要交给“新人”了。

处于领先位置的是尼克·沃特尼,29岁;暂时排名第二的是26岁达斯汀·约翰逊,21岁罗里·麦克罗伊列第三。达斯汀·约翰逊在圆石滩举行的美国公开赛第三轮比赛结束后还曾领跑全场。麦克罗伊在圣安德鲁斯举行的英国公开赛上打出63杆,追平大满贯赛纪录,取得第一轮领先。

梁文冲实现爆发

第三轮过后的前六名中,只有中国球员梁文冲已年满30岁,他在第三轮打出64杆,破了球场纪录。赛后接受采访时,阿冲居然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表示,能有这么好的表现,或许要归功于找到了当地合适的中餐馆,“吃得好”才能“打得好”。

“我们是通过易建联的一份报道了解到这家餐馆的。易建联曾经在密尔沃基雄鹿队效力。”梁文冲说,“我们已经去过好几次了。那里很好。不过昨天,我们比赛结束得很晚,唯一开门的餐馆只有麦当劳了。”

当然,“吃饭”的借口仅仅是玩笑。梁文冲此前在欧美巡回赛的最好杆数是66杆,昨天能一举杀到64杆的位置上,绝非简单运气。从赛后的数据看,阿冲在进攻上更果断、准确率更高。14条球道,开球上了10条,18个果岭标准杆,14个得手,只用了23推。“昨天我在第18洞的时候非常紧张,那个时候我很担心能不能获得晋级。但之后,我再也没有负面思想了。我想人们一定非常惊喜,因为中国球手没有多少机会参加大满贯赛。”

伍兹米克尔森依然表现低迷

PGA锦标赛第三轮,老虎伍兹打出72杆,夺冠前景黯淡。

与老虎伍兹一样,米克尔森同样没有从低迷的状态中走出来。他第三轮只交出73杆,有一个球甚至滚进了一位球迷的怀里,成为第三轮最搞笑的画面。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