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李霄鹏特训攒足信心 满意集训效果向男足看齐

2010年08月16日08:15京华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郑小龙)中国女足新的掌舵人李霄鹏,最近受到广大球迷和媒体的高度关注。昨天回顾女足一周的集训时,李霄鹏用满意来形容自己的感受。

本次女足集训从8月7日开始,虽然没有安排热身赛,但大强度的训练还是让女足的姑娘们感到了疲惫。这段时间的训练中,李霄鹏安排了分组对抗,但不是普通意义上的大分组对抗,而是一对一、二对二和四对四这种小范围PK。在人员的选择上,也能看出教练组的一番苦心,基本上是进攻队员对阵防守队员。另外,李霄鹏还要求对抗必须在高速运动中完成,也就是类似冲刺跑的效果,意在提升队员的对抗和间歇耐力。对此,前锋徐媛说:“李导的训练都是从实战出发,强度挺大的。”

经过这段时间的训练,女足姑娘和教练增加了相互了解,训练效果也很不错。对此,李霄鹏昨晚表示:“原来我就带过山东女足,对于女足有一定的了解。来到国家队,我和队员相处得也很融洽,教练组在逐步加大运动量,但总的量还不够。我也知道队员会感觉到辛苦,但训练效果还是不错的,我挺满意,这也说明女足可以达到和男足一样的训练强度。”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