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泰达两前老总协查南勇案 仅例行调查无碍球队

2010年08月16日07:45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锐沈阳报道 反赌扫黑不是尾声,只是处于收尾阶段,最新的情况表明,由南勇、杨一民、张健强、尤可为、陆俊、黄俊杰等人牵扯到的当事者依然被专案组深入调查,加上被勒令降级的广药和成都谢菲联,前后被请到沈阳协助调查的中超俱乐部不少于8家,其中还包括三家职业联赛冠军俱乐部。

除了穗蓉两家之外,其余涉及到的中超俱乐部,都是被南勇、杨一民、张健强、尤可为、陆俊、黄俊杰等人牵扯到的,要么是行贿受贿问题,要么涉嫌参与到尤可为操作的假球赌球等。在尤可为、王珀、范广鸣等人被抓的时候,他们都交代了很多材料,专案组一直在根据相关的线索进行调查。南勇、杨一民、张健强、陆俊、黄俊杰等人被抓之后,线索更加繁琐,涉及到的俱乐部更多。根据他们的交代,专案组自6月份南非世界杯以来一直没有放松调查,而是不断请一些俱乐部的人到沈阳“协助”。这些人包括辽足、沈阳海狮、天津泰达等多家俱乐部的前负责人,还有曾经负责裁判工作的相关人员。其中的一些人交代了不少问题,只是因为时间已经很久,查证相当困难。

在这些被查的俱乐部前负责人中,有些是例行公事的,比如天津泰达。专案组接触天津泰达两任前负责人,其中的一位是过渡人物,他负责俱乐部只有一年的时间。在这一年的时间里,泰达俱乐部资金宽松,保级无忧,似乎没有涉及假赌黑的前提条件。专案组到天津的时候,该泰达俱乐部前负责人当时正准备在医院做手术,见到专案组的人之后,他主动要求到专案组所在的临时办公场所说明情况,手术可以稍后推迟。事实证明,他没有涉及到什么问题。泰达另外一名前负责人前往沈阳协助调查,他涉及到的可能是和贿赂裁判员有关。不过,即便最终查实,也不是泰达俱乐部的法人行为,不会对俱乐部和球队构成威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