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罗杰斯杯穆雷复仇费德勒 卫冕成功夺赛季首冠

2010年08月16日06:0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罗杰斯杯穆雷复仇费德勒 卫冕成功夺赛季首冠

穆雷复仇费德勒夺赛季首冠 [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凌晨消息,总奖金为三百万美元的ATP1000大师系列赛罗杰斯杯结束男单决赛的争夺,本场比赛一度遭遇雨水的侵扰而中断,但卫冕冠军英国天才穆雷始终保持稳定的发挥,经过了2小时4分钟的角逐后,穆雷以7-5/7-5击败赛会3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为澳网决赛败给对方获得复仇,也夺得了个人的赛季首冠。

费德勒本站比赛的状态保持得还是不错,在半决赛中苦战三盘力克塞尔维亚人德约科维奇,暂时从对方手中抢回了世界第二的位置;而穆雷是本站比赛的卫冕冠军,尽管本赛季还没有单打冠军入账,但是最近两场比赛他连续横扫了纳尔班迪安和纳达尔,可以看出他的状态达到了一个相当令人恐怖的水平。费德勒和穆雷职业生涯有过11次交锋,全部发生在硬地上,费德勒近来尽管取得一个三连胜,但是依然以5胜6负占据下风。双方最近一次交锋是在今年的澳网决赛中,当时费德勒直落三盘取胜。

今日的比赛中,费德勒开局显得不是很兴奋,穆雷在首局比赛就以40-15取得两个破发点,轻松破发后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的领先。第3局穆雷再次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费德勒凭借ACE球化解了第一个,不过瑞士人随后反手回球出界,穆雷再次破发得手将局分优势扩大为3-0!费德勒随后逐渐进入状态,他在第4局连得4分强势反破得手,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到了2-3,随后两人各自保发2次,穆雷以5-4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顽强的费德勒在第10局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关键时候穆雷送出一个双误,费德勒成功反破将局分追到了5-5平。第11局费德勒在15-40落后的局面下连续化解了两个破发点,但是随后他一次放小球失误加上一次一次正手击球出界,让穆雷再次破发得手,英国天才没有再浪费机会,顺利保住自己接下来的发球胜盘局以7-5先下一城。

第二盘比赛中,两人在前2局中各自保发战成1-1平,第3局费德勒打出一个Love game,比赛随后因雨暂停了半小时左右。比赛恢复之后,穆雷顺利保发将局分追成了2-2平,此时比赛再度因雨暂停。再度恢复之后,穆雷在第5局率先破发得手,随后比赛又因为下雨而再度中断,比赛再次开始后,瑞士人在这一局成功回破对手一局,将比分追至3-3,随后四局各自保发。第十一局3号种子的发球局再次遇到危机,逼出破发点的穆雷抓住机会成功取得关键破发,在随后拿下发球胜赛局后7-5结束了战斗。

费德勒错失最平比约博格63冠的机会。而这个冠军则是英国天才的第五个大师赛头衔、职业生涯第15个冠军,成为继阿加西(1994、95年)之后首个成功卫冕罗杰斯杯冠军的球员。(whit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