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利物浦杀出励志版豌豆 3战4球直逼曼联新妖星

2010年08月16日04:1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利物浦杀出励志版豌豆 3战4球直逼曼联新妖星

恩格戈的状态非常出色

腾讯体育讯 托雷斯状态不足以首发,利物浦主帅霍奇森将信任票投给法国小将恩格戈,后者本赛季已经在欧联杯资格中打进3球,而在和阿森纳的这场焦点对话中,他也险些帮助球队击败对手。尽管恩格戈如今的身份仍旧是“托雷斯替身”,但他在球队的作用却越来越关键。3战4球,恩格戈如此状态直逼曼联当红新星埃尔南德斯,豌豆近5战打进5球。相对于埃尔南德斯的一鸣惊人,恩格戈的成名路更像励志片,从一直被视为托雷斯替身,到扛起利物浦进球重任,法国人一路并不容易。

首先来看恩格戈的进球。下半场比赛刚开始2分钟,阿森纳球员在后场传球时出现失误,小将威尔谢尔在接队友的横传球时没能将球停在自己脚下,马斯切拉诺趁势断球直塞,恩格戈心领神会插入禁区右侧接应,在对方中后卫维尔马伦的干扰下,信心十足的恩格戈仍然起脚大力射门,皮球直挂球门右上角,阿穆尼亚对此无可奈何。《天空体育》击节赞叹:“美妙的射门,漂亮的进球!”

尽管是主场作战,但上半场的利物浦在场面上非常被动,阿森纳甚至一度形成围攻的局面,而在上半场即将结束前,乔-科尔的红牌又让利物浦在场上以10人作战。中场休息时,ESPN、天空体育等媒体都认为阿森纳的机会来了,但恩格戈的这个进球却兜头给了枪手一盆冷水,同时也将利物浦将士的斗志激发出来,下半场利物浦完全扭转了上半场的颓势,少打1人的他们在阿森纳球门前制造了不少麻烦,究其根源恩格戈的进球功不可没。

算上这个进球,恩格戈在场上共有3次射门,其中2次射正,此外他还有14次传球,其中9次传球到位,防守方面,身为前锋的恩格戈也贡献了6次抢断的数据。赛后《天空体育》给他打出7分:“丢掉了几次不错的机会,但打进的一球非常漂亮。”而如果没有雷纳最后时刻的乌龙,恩格戈本来能够帮利物浦拿到3分,法国射手已经做到了他所能做的全部。

2008年年夏天,仅为巴黎圣日尔曼打了18场联赛的恩格戈就被贝尼特斯召入利物浦,但由于托雷斯的存在,恩格戈一直都很难得到主力位置,首个赛季他在红军只获得14次联赛出场机会,其中仅有2次首发,上赛季由于托雷斯经常受伤,因此恩格戈的联赛出场次数增加到24场,但其中也只有10次首发,法国人交出的成绩单是5个进球,如果算上各项杯赛,他整个赛季在球队共出场33次打进8球。

在经过两个赛季的蛰伏后,恩格戈终于迎来了新帅霍奇森,本赛季这位21岁小将在代表利物浦的2场欧联杯资格赛中打进3球,加上今天对阿森纳的进球,他已经在3场比赛中收获4球。而利物浦全队的进球数也只有6球(包括雷纳的乌龙),法国人在球队中的作用可见一斑。对于立誓要用进球打动霍奇森的恩格戈来说,他显然正在朝着自己的目标步步前进。(anckie)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