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场边花絮 > 正文

温网百年传统为奥运让路 不强制球员白衣上阵

2010年08月16日00:54北京青年报褚鹏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褚鹏) 球员必须穿白色球衣比赛,这是温网百余年来始终坚持的传统。不过近日全英俱乐部方面宣布,2012年伦敦奥运会网球赛事虽然将在温布尔登球场举行,但不会强制规定选手穿白衣。

这是全英俱乐部自1908年后首次承办奥运网球赛事。按照目前的计划,伦敦奥运会网球赛事将在2012年7月28日开始,为期9天。伦敦奥组委方面确认,奥运会无需遵守温网传统的穿衣规则。全英俱乐部首席执行官伊恩·里奇表示:“这并不是大满贯赛事,这是奥运赛事,有自己的风格。我们也很高兴看到赛场上多一些色彩。”

穆雷对温布尔登的改变双手赞同。“毫无疑问奥运会是世界上最大的体育盛会,每个人都会为自己的国家自豪,就该穿自己的队服。”穆雷说道。

据主办方估计,奥运比赛期间全英俱乐部每天的观众人数将达到26000名左右,将会有172名网球选手参加伦敦奥运会,混双比赛也将首次亮相奥运。而球童的数量将达到160人,技术官员180人。包括中心球场、1号和2号球场在内的12块场地都会投入到比赛当中。每天最早比赛将于11点开始,如果有需要的话,夜场比赛将会安排在安装了顶棚的中心球场进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