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吉格斯:退役后当教练 渴望执教曼联接班爵爷

2010年08月15日19:44腾讯体育笑琪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据《世界新闻报》消息,曼联三冠王功臣吉格斯目前正在为自己的将来做打算,希望退役后成为一名教练。并透露曼联和威尔士是自己喜欢执教的球队。

该报详细称:“现年36岁的吉格斯,在职业生涯喊停的那一刻,就会将心思投入到执教的领域。”当记者问及最喜欢执教哪支队伍时,吉格斯不加思索,“要么曼联,要么威尔士。”吉格斯的语气异常坚定。

选择曼联或威尔士的原因简单明了,吉格斯的足球之路在曼联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如今的瑞恩,也想用实际行动回报对俱乐部的恩情,尤其将赞歌送给恩师弗格森爵士,“弗格森不仅是一名伟大的教练,他还培养像马克-休斯罗伊-基恩等一批新的教练,我也希望成为他们其中的一员,如有机会,我当然愿意执教曼联。”另外威尔士是自己的出生地,回归故土执教,自然也是吉格斯的心愿之一。

记者追问,为什么忽然会产生想当教练的感想?杰格斯从两方面作出了回答。其一,对于吉格斯现在的状态,威尔士人的表态并不乐观:“我不知道我的球员生涯还有多久,因为体力、病情等因素影响,我也害怕不能再承受如此高强度的比赛。那么接下来那我应该做些什么呢?现在我就常常思考这个问题。”其二,在接受《世界新闻报》的采访时,曼联功臣同时表示,“足球,占据了我生活的绝大部分,如果你真的爱这项运动,你不可能在三四十岁就停止他。”可以看出,始终秉承对足球的热爱之心,才是吉格斯对于足球这条路上源源不断的动力因素。

而对于如何成为一名成功的教练,吉格斯也是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你必须处理好这个行业之间的复杂关系,有些人天生就是这样的人才,像罗伊-基恩,而有些球员永远做不到。”

大多数人入主教练这个行业,都有着引以为豪的球员时代的记录,吉格斯同样如此。自1990年正式加入曼联成年队以来,吉格斯已经为曼联征战了长达20年,获得奖杯无数;另外,吉格斯为威尔士征战48场,攻入11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