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辽足憾平因唐尧东知根底 内忧外患成绩恐震荡

2010年08月15日17:20腾讯体育李骞我要评论(0)
字号:T|T

如果算上与河南建业队的这场平局,辽宁宏运队两轮比赛都没有尝到胜利滋味了——8月7日,他们客场0 :1输给了陕西中新队,8月14日,他们又在主场被河南建业队1:1逼平。要知道,在8月1日的联赛中,辽宁宏运队曾在主场5:1大胜长春亚泰,最近两轮非平即负,辽足陷入了不胜怪圈。

按理来讲,狂胜长春亚泰队之后,做客西安的辽足被外界给予了希望,因为当时陕西中新队刚刚经历了 科萨和孙继海罢赛风波,趁对手立足不稳,辽足有希望在客场创造惊喜。但最终的结果却是球队一球告负。 剖析失利原因,主力门将张鹭战前受伤是一大隐患,张鹭的两个肩关节都有伤病,这导致了他缺席球队客场与陕西队一战,除了张鹭,辽足主力左后卫臧海利一直因伤休战,而另一位主力吴高俊也因为脚踝扭伤无法出战,没有办法,队长肇俊哲只能临时客串左后卫。正是这个两个关键位置缺人,辽足在做客西安被对手打进的唯一入球就是来自左路防守。其实,肇俊哲个人能力自不必说,二号门将刘旸也是颇具水准,但这个失球只能归结为,刘旸长时间没打比赛,对方的射门近在咫尺,刘旸无能为力;肇俊哲活动范围很大,当球队中场出现防守空挡时,他必须顶上,但没人来补防他的位置。

全队上下都憋着一口气希望在主场能够赢下河南建业队,双方在联赛首回合交锋中,辽足曾以2:0客场 战胜了河南建业队,那场比赛,辽足输了过程,赢了结果,因为当时建业队即将征战亚冠联赛,他们本意希望赢下辽足为亚冠壮行,但心态的急躁让他们反而输球。

今晚的这场球,恰恰是双方第一场比赛的翻版。上半场,辽足打得十分糟糕,中路进攻组织不起来,防线又十分紧张,而建业队坚决压上,通过主动进攻来化解防守压力,辽足上半场只有一次射门,这样的数据足以说明问题。下半场,建业队终于通过角球得分,余下的时间里,辽足才重新找到感觉,下半场至少有4次必进机会,最终由于汉超打入了扳平一球。

正常来讲,辽足是有机会赢下比赛的,与其说辽足运气不好,倒不如说辽足平局只源于一人:建业队主帅唐尧东。唐尧东在2005年到2007年是辽足的主教练,当时他的麾下战将包括杨旭,于汉超,杨善平,刘旸 ,肇俊哲,陈星,这些人现在还是辽足的绝对主力,他们的特点和打法,唐尧东闭着眼睛都能做到心中有数 。所以,比赛上半场唐尧东将辽足限制的非常成功,下半场辽足虽然攻势凶猛,但始终没能进球,如果不是于汉超的世界波,建业队就将在沈阳带走三分。在吸取了上半年主场输球的教训后,唐尧东可以说几乎一个人的力量险些打败辽足。

计划中的三分没拿到,辽足接下来就将面对两轮不胜和赛程不利的严峻考验:他们将在下周客场对阵青岛中能,回到主场后迎战山东鲁能,然后客场挑战长沙金德,青岛急需要分数保级,山东鲁能需要夺冠,长沙金德比青岛还渴望得分,这就是辽足未来三轮面临的压力。不得不提及的是,辽足能够在场上打比赛的也就这些主力,替补席还无法支援力量,上半年辽足战绩不错,主力都没有伤病,到了下半程,联赛的深入,队伍的劳累,如果主力队员连续出现伤病情况,辽足很可能迎来成绩上的震荡。

(李骞)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