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青奥会 > 正文

青奥会铁人三项自行车赛发生事故 日本夺首金

2010年08月15日14:37新华社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新加坡8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吴俊宽 沈楠)2010新加坡青奥会的首枚金牌15日在铁人三项赛场产生。日本选手佐藤友香在女子个人项目中折桂,摘得青奥会历史上的第一枚金牌。中国选手马明秀名列第26名。

青奥会铁人三项比赛的长度比奥运会比赛少一半,分别是750米公开水域的游泳,20公里自行车以及5公里赛跑。佐藤友香用时1小时零分49秒率先完成比赛。她在游泳、自行车和赛跑三个环节的成绩分别排名第三、第五和第六名。

佐藤友香在2009年青奥会亚洲区预选赛中就以绝对优势获得第一名。赛后她表示当日新加坡的天气很适于进行比赛,最终的跑步环节是比赛获胜的关键。

来自澳大利亚的艾丽-萨尔特豪斯以1小时1分4秒的成绩获得银牌,美国选手凯莉-威特利9秒之差获得铜牌。

17岁的中国选手马明秀在全部32名选手中排名第26位。在赛后接受采访时马明秀说:“比赛中基本发挥了自己的水平,唯一的遗憾是在自行车比赛的第三圈,前面的一批运动员摔倒,我也受到了影响,虽然没有受伤但速度明显慢下来了。前段时间膝关节一直有伤,没有参加系统训练,对自己今天的比赛还算满意。”

马明秀也参加了2009年举行的青奥会预选赛,并且获得第四名。

自行车比赛中的撞车事故造成几名运动员轻微受伤。来自葡萄牙和韩国的两名选手未能完成比赛。

(新华社)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