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国安锋线复苏外援当先锋 卫冕路更需土炮爆发

2010年08月15日16:06法制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安锋线复苏外援当先锋 卫冕路更需土炮爆发

乔尔·格里菲斯在对方后卫的加击下攻入一球摄/记者 柴程

乔尔·格里菲斯梅开二度、小马丁和瑞恩·格里菲斯各奉献一次助攻,国安攻击力开始发威。

昨晚,北京国安主场2比1战胜长春亚泰,不光在中超积分榜上跃入三甲,也让人们看到了国安的攻击力正在恢复。 国安在今年上半程中超联赛中明显攻击力不足,但按照下半程近两轮联赛的进球效率看,国安在下半程的进球有望超过上半赛季,只有在保证攻击力的情况下,北京国安实现卫冕的机会才更大。

提速·现场

下半程开赛 锋线两场进仨

在本赛季上半程,北京国安队15轮比赛共打入15个进球,平均每场比赛只能进一个球。锋线球员格里菲斯兄弟一共只进了6个球,加上世界杯后加盟的洪都拉斯球员小马丁贡献的一个进球,球队锋线攻击力的孱弱可见一斑。

但从下半程联赛开始,在已经结束的两场比赛中,所进的三个球全部由锋线球员完成。大格进2球,小马丁进1球,场均进球数提升到1.5个。如能照此场均进球数延续国安的攻击力,下半程联赛进球至少能达到22个。

小马丁回归国安后,已为国安打了三场比赛,进了两个球,他的进球效率位居首位。虽然昨天首次在工体比赛,小马丁没进球,但在大格进的首球中,小马丁的助攻起到关键作用,而第二个进球,则是小马丁将球传给小格,后者传中被大格顶入。在小马丁回归后,锋线的配合明显增强,应该说是小马丁给国安的锋线注入了新鲜的活力。

提速·历史

大格已发力 小格必须加油

本赛季3名外援前锋数据对比(截至18轮,国安少赛一场为17场)

球员 进球数 上半程进球数 出场时间 出场次数

大格 5 3 1233分钟 16次

小格 3 3 1367分钟 16次

小马丁 2 1 291分钟 3次

大格终于进球了!这是继6月6日客场与深圳的比赛后,乔尔打破了5轮68天的进球荒。去年联赛,格里菲斯兄弟在联赛中分别攻入8球,是国安获得中超冠军的最大功臣。其中乔尔在累积被停赛11场的情况下,仍取得这样的成绩实为不易。

大格进球了,但小格仍处在进球荒中,虽然昨天的比赛小格为哥哥第二个进球奉献了一次助攻,但自己不进球的时间却比哥哥还要多。距离5月22日客场与上海申花队的比赛中攻入的一球,小格已近百天没进球了!

作为卫冕冠军,国安队进球数偏少,无形中给了前锋队员压力。在这种情况下,格里菲斯兄弟持续低迷。不过,随着乔尔的突破,瑞恩也尽快从低迷中走出来,让澳洲兄弟再次成为国安队锋线不可或缺的人物。

提速·补充

还未进过球 土前锋要加力

国足主帅高洪波曾表示,目前中国队的锋线球员能力不足,攻击力偏弱,这都是外援前锋在中超赛场上横行的结果。而这一点在北京国安队阵中体现得更为突出。

目前,国安队中闫相闯和杜文辉是两名上过场比赛的土产前锋。但在本赛季已经进行的17轮联赛中,北京国安的土产前锋竟然没有进过一个球!从上赛季中超联赛的进球数据上看,闫相闯和杜文辉两名土产前锋一共打入7个球,其中闫相闯5个,杜文辉2个。

本赛季,随着战术打法和阵容的改变,闫相闯介于主力和主力替补之间,特别是在锋线外援占据主导位置的情况,能够攻破球门似乎也成了一种奢望。而杜文辉本赛季大多数时间都是在板凳上度过,想进球谈何容易。不过,土产前锋如果能够在本赛季开和,将会大大提升国安队的攻击力。

提速·借鉴

向鲁能学习 土箭头进13球

山东鲁能队主力前锋数据(截至18轮,鲁能少赛一场为17场)

球员 进球数 上半程进球数 下半程进球数 出场时间

韩鹏 10 9 1 1310分钟

李金羽 3 3 0 366分钟

北京国安想要卫冕,就必须将目前排名第一的山东鲁能当成最大的对手!和山东鲁能相比,国安的攻击力明显不足,17场比赛国安只打进了18个球,反观山东鲁能队,同样是进行了17场比赛,一共有34个进球!进球数将近是国安队的两倍。

单从锋线上来看,北京国安队也不如山东鲁能。截止到本轮,国安队三个外援前锋打进10个进球,鲁能两个本土箭头人物韩鹏和李金羽则打进了13个。从数据上看,国安前锋进球效率比鲁能低太多,而韩鹏的出色发挥也使山东队势如破竹。

目前,北京国安和山东鲁能相差6分,两队本赛季的主客场两场比赛也还没有进行,拿分抢占中超头把交椅的任务要求国安队必须赢下这两场比赛,赢球最有力的武器就是能够在攻击力上给予对方充分打击。两队作战,攻击力效果的好坏将决定比赛的胜负,所以,要想缩小与山东队的积分差距,国安的前锋一定要加把劲!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