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一日为师终身为父 祥福落败国安弟子很纠结

2010年08月15日15:26京报网-北京晚报陈赢 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一日为师,终身为父,所以中国有“师父”之称。

昨晚,沈祥福工体落败,赛后国安队长徐云龙动情地说:“看到沈指导难受,我们的心理更难受。”外人很难理解徐云龙们的心情,他们的职业生涯几乎是沈祥福手把手地送上了路,他们对沈祥福的感情,敬若师长,情同父子。

去年,李章洙执教后期,外界认为国安夺冠无望时,杨璞等老队员掏出肺腑之言,如果今年国安还能夺冠,请你们好好写写沈指导,是他为今天的国安队打下了骨架。1999年,沈祥福将杨璞、徐云龙和陶伟等人提到国安一队。2005年沈祥福重回国安后,练了一年进攻和一年防守,又出了杨智、黄博文、闫相闯、杜文辉、高大卫、王长庆一批青年人。前人栽树后人乘凉,这之后才有了16年的冠军圆梦。 输球后,沈祥福心情起伏,“当年的国安、广州和现在的亚泰,我做的都是打基础工作。现在,看到国安和广州队的孩子们蒸蒸日上,我心里高兴,心血没白费。现在这支亚泰队,必须要年轻化,要重头来。”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沈祥福一手带大了徐亮、王栋、杜震宇等人,洪元硕曾经出任青年队教练时一手栽培了路姜、王长庆、张辛昕等人,所以他们无愧今日的收获。对于处于低谷的中国足球来说,需要的是未来的人才,而不是眼下中超的什么成绩。中国足球需要更多的沈师父们,前人栽树,让后人乘凉。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