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后腰缺阵国安揪心 险胜长春为球队敲醒警钟

2010年08月15日15:22京报网-北京晚报田伟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晚的工体国安3分到手可喜可贺,只是下半场一度我们有些被动,让人看得揪心,问题出在国安的“后幺”上。

本赛季国安队,后幺队员可以用过剩来形容,国安队打4231阵型只需要两名后幺,但在后幺位置上国安队一共拥有杨昊和黄博文两大国脚、前中超最佳外援马季奇、新援徐亮和小将祝一帆共5名球员,不仅人数众多而且每名球员能力都很强。本赛季之前,只要马季奇没有伤停,马季奇都是首发后幺,他身边是黄博文或杨昊,国脚黄博文和小将祝一帆类型近似,都属于介乎于前幺和后幺之间的球员,他们技术更加出色,还有很强的后排插上能力和一脚远射。杨昊和徐亮则各有特点,前者体能好奔跑能力强,能搅乱对手的中后场,后者则是有出色脚法和定位球绝活。

马季奇本赛季感觉状态有所下降,但还基本起到了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作用,这个位置在国安队中非常重要。昨晚祝一帆的表现略显一般,客观地说,他的搭档徐亮防守能力也不是特别出色,但是经验丰富的徐亮利用自己的勤勉弥补了自己的不足,他在比赛中也是拼到了抽筋。北京本场比赛的获胜,很大一部分原因是长春队战术布置的原因,沈祥福正是看到了国安队主力后幺纷纷缺席,采取了抢开局和国安队打对攻的战术,只可惜长春队没能把握住机会反被大格连下两城。

沈祥福的策略显然没有错误,长春队频频送出直塞球打国安队身后,好在杨智发挥出色高接低挡,才勉强守住了胜利。这也给洪元硕敲响了警钟,在马季奇缺阵的情况下如何保持国安整体防守队形的厚度是一个亟待解决的难题。 J20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