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费德勒险胜德约科维奇 排名将超小德重夺第二

2010年08月15日12:33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15日,在以6-1、3-6、7-5一波三折地淘汰塞尔维亚名将德约科维奇后,费德勒将确定在下周公布的最新一期男单世界排名中超越小德重回NO.2。

本周的多伦多大师赛是费德勒自2003年来首次以3号种子身份出战赛事,在全职教练阿纳科恩为期一个月的调教下费德勒把握关键分的能力较不久前有所提高,在半决赛面对小德前的三轮比赛中瑞士人每轮都会面临一盘抢七,其中就包括上一轮同复仇伯蒂奇时的决胜盘抢七,可喜的是费德勒三盘抢七悉数拿下,这也隐约让人们再次看到了曾经那个强大的费德勒。

本轮面对小德费德勒一度在决胜盘5-5平的情况下第11局遭遇3个破发点,关键时刻瑞士人再次连续化险为夷并最终击溃小德的心理防线。作为该项赛事的两届冠军得主,费德勒将在明天的决赛中面对卫冕冠军穆雷,“今晚我拿出了自己所有的武器,首盘我发挥的很美妙,但在第二盘诺瓦克状态回归并且展现了十足的竞争力,决胜盘他一度一只脚已经踏入了决赛,很高兴最终我能死里逃生闯入决赛。”

目前费德勒世界第一在位时长累计达到285周,其距离桑普拉斯286周的纪录仅有一步之遥,然而尽管下周将重登世界第二,但瑞士人在明年法网前想要冲击世界第一多少有些痴人说梦,费德勒非但无法拉近同纳达尔的积分差距,其更是在下周便又要面临重新跌至世界第三的危险。辛辛那提大师赛下周揭幕,上赛季费德勒和小德正是该项赛事的冠亚军得主,届时瑞士人需要面临1000分的保分压力,而小德只需保住600分。

(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