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乔丹敌友皆入名人堂 马龙皮蓬获奖感言谢亲友

2010年08月15日12:31城市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乔丹的“朋友”皮蓬、“敌人”马龙携手进入了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作为乔丹最亲密的搭档,皮蓬在发表“获奖感言”时都不忘记歌颂“飞人”的伟大,而作为那个时代乔丹最大的对手马龙将感谢的话送给了他的母亲。

皮蓬说:“乔丹,你影响到许许多多人的人生,但是没有谁能像我这样。”公牛在1987年选中皮蓬的时候,他只是一名来自中阿肯色大学默默无闻的小球员,是公牛和乔丹成就了他的一切。皮蓬站在主席台上发表演讲时,作为他引荐人的乔丹就站在他的身后,默默注视着他。皮蓬说他会“永远珍惜他们之间的关系”。而马龙在自己的演讲里则不光回顾了在球场上对自己很特别的人,还回顾了那些对自己人生都很特别的人。在演讲的最后,他就回忆起了自己7年前去世的母亲。马龙说:“我是因为她才站在这里。”

除了皮蓬和马龙以外,今年进入名人堂的还包括整支参加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的梦之队以及拿下1960年奥运会金牌的那支传奇球队(成员包括“三双王”奥斯卡·罗宾逊、杰里·韦斯特等)。这两支球队的许多成员也都出席了仪式,皮蓬和马龙也正是1992年那支梦之队的成员。 除了以上的球员或球队,在昨天正式进入名人堂的还有首位WNBA球员辛西娅·库珀、著名教练鲍勃·赫利以及湖人老板杰里·巴斯。已故的前凯尔特人球员丹尼斯·约翰逊、前子弹队球星盖斯·约翰逊以及巴西著名球员马歇尔·佩雷亚也在昨天正式进入了名人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