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高尔夫 > 赛事新闻 > 正文

梁文冲被称中国高尔夫先驱 好成绩源于新动作

2010年08月15日11:5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梁文冲被称中国高尔夫先驱 好成绩源于新动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我国球手梁文冲在第92届PGA锦标赛的第三轮比赛中交出64杆,刷新了球场的最低单轮成绩纪录,并在领先榜上位居并列第四。梁文冲的好成绩引起了众多美国媒体的关注,美巡赛官方网站称:梁文冲是中国高尔夫的先驱人物,现在他给中国高尔夫带来了新的骄傲。

梁文冲的老式挥杆动作为梁文冲获得了2007年PGA锦标赛的邀请函,并帮助他成为了亚巡赛的赛季奖金王。本周,梁文冲的新挥杆动作让他在大满贯赛场上打出了很有竞争力里的一轮,并且让他刷新了呼啸峡球场的最低单轮成绩纪录。

周六,梁文冲在后九洞开球,他在转场前成功捉到五只小鸟,交出了31杆的九洞成绩。他在前九洞的攻势似乎弱了一些,打出了33杆,最终交出64杆的总成绩。这是自托马斯-比约恩在2005年打出63杆以来,PGA锦标赛历史上的最好成绩。

“昨天我获得晋级之后,心情整个放松了。今天我在后九洞开球,开局很好,这建立起了我的自信。今天,我的开球、推杆都非常好,这一切让我今天的这一轮比赛变得很完美。”梁文冲在赛后对媒体说。

梁文冲的新挥杆动作是在澳大利亚教练凯尔的指导下建立的。美媒体称:这次动作改造彻底将梁文冲原有的“棒球式”挥杆调整为正统的高尔夫挥杆。澳大利亚教练凯尔完全打破了梁文冲的习惯,并为梁文冲建立了新的站姿、握把,新的上挥杆和下挥杆线路。现在的梁文冲在球场上和原来唯一的相同之处,就是他还带着旧帽子。在好成绩的佐证下,梁文冲也表达了对教练的感谢之情。

“我真的很想利用这个机会感谢我的教练,过去三年里,他一直和我在一起工作,纠正我的挥杆。所以现在我在这里挥杆时才能更放松、更舒服。而且我还知道了另外一件事:如何保持镇定。而不是让大满贯的压力影响我。所以我才能表现这么好。”梁文冲在赛后说。

事实上,这并不是梁文冲第一次打出低杆数。在2008年的印度公开赛上,他在第一轮就打出了60杆的超低杆数,并最终赢得了冠军。但是梁文冲表示,本周在PGA锦标赛第三轮打出的64杆让他更有成就感。

“两轮都对我意义很特殊,但是本周的更特别,除了成绩之外,还因为这里是大满贯。而且这会让更多的人意识到中国确实有职业的高尔夫球手。所以这是非常特别的一轮。”梁文冲说。

本赛季,梁文冲共参加了三场美巡赛事,两次获得晋级,最好成绩是在索尼公开赛获得的并列第25名。同时,梁文冲还在参加欧巡赛,在他参加的七场比赛中获得了六次紧急,最好成绩是在VOLVO中国公开赛获得的并列第17名。(马路天使)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