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申花客场被绿城逼平 与鲁能积分差拉大至4分

2010年08月15日08:25新闻晨报甘慧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近40摄氏度的高温下,客场作战的上海申花,与杭州绿城展开了一场激战。结果,申花与绿城1:1握手言和。受合同条款的影响,杜威和孙吉却没有上场。

比赛开始前,关于杜威与孙吉是否上场,又成了一个热议的话题。年初两人转会绿城的时候,申花加入了回避条款,要求两人都不能参加两回合与申花的比赛。如果要上场,那么绿城为此要支持100万元。正如晨报之前所报道的,绿城放弃了花钱为两人买上场机会,和双方首回合的比赛一样,杜威和孙吉都没有进入到18人名单。

和这场比赛一样热的还有气温。当天,杭州的气温在40摄氏度左右,尽管比赛是在晚上进行,但是经过了一个白天的曝晒,整个体育场还是像个桑拿房。鉴于这种特殊的天气状态,申花队对首发阵容进行了调整,体能较差的姜坤被安排在了替补名单中。

比赛开始前,裁判发现申花队一侧球门的球网有个破洞,工作人员入场修补,比赛被迫推迟了6分钟才开始。率先获得绝佳破门机会的是绿城。第34分钟,李彦右路开出角球,拉米雷斯压住吴曦,高高跃起头球攻门,皮球飞往球门右侧,但是宋博轩在门线上头球顶出。不过,与进球擦肩而过的绿城反倒首先失球。第50分钟,申花队打出快速反击,里亚斯克斯禁区前沿中路拿球,面对对方的两名球员的封堵,突然起左脚旋出一脚弧线球直飞球门后角。此时,绿城队门将韩峰站位过于靠前,眼见皮球从自己右上方吊过砸入球门远端下角,客场作战的申花队1:0领先。这也是里亚斯克斯在本赛季所打入的第13粒进球。

此后,双方进行了人员调整。第55分钟,曾在申花获得中超先生的埃米尔·马丁内斯出场换下巴力。而全场飞奔的里亚斯克斯因体力透支抽筋倒地,在第60分钟被姜坤换下。这一人员变化,直接导致了此后场上形势的转变,申花由主动变为被动。扭转被动局面的绿城也在第71分钟迎来了进球。汪嵩开出角球,李彦中路侧身头球摆渡,亚当·格里菲斯门前飞身抢射,比分变成了1:1。由于天气实在太热,比赛的后半阶段,多名球员倒地抽筋,双方也都未能再破门得分,1:1的比分保持到了全场比赛结束。

本轮比赛过后,申花继续排名联赛积分榜第二名,不过由于鲁能2:1战胜了重庆,因此与鲁能的积分差距拉大到了4分,鲁能积35分。而绿城则被本轮2:1战胜长春亚泰的北京国安超越,落到了第4名,积28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