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华商报:球不能这样输 这样下去亚冠肯定没戏

2010年08月15日07:59华商网-华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这是一场丑陋的失利,浐灞队后防不稳、攻击不力、组织乏力、斗志不强的缺点尽显无疑。输球不可怕,可怕的是在这样失利中看不到一点希望。

最大败笔:巴哈换忻峰

萨利的复出让科萨对阵容重新排列,尽管俱乐部有关负责人综合各方面提出巴哈更适合踢后腰,但科萨认为巴哈司职中卫

更合适。在这样的背景下,浐灞老臣子忻峰被迫坐在替补席上。然而事实证明,巴哈换忻峰是一大败笔。

虽然巴哈有过闯荡J联赛的经历,并且被誉为河南建业最成功的外援之一,但他的能力有被高估之嫌。论起身板巴哈是浐灞上场阵容中最单薄的,论起技术也无优势。江苏队的进攻套路十分简单,就是稳固防守打反击。即便如此,对手也是压着浐灞踢。江苏队队长陆博飞原本在首发名单中,但赛前踩场时,却不慎将脚扭伤,裴恩才索性遣上速度较快的邸佑。第36分钟,江苏队的进球对浐灞是个惨痛教训,对手37号秦升大力掷界外球,巴哈漏顶,造成浐灞防线顾此失彼,谭斯第一击打在门柱上,42号新援阿鲁头球补射中的。这不是巴哈第一次在后防线犯低级失误,此前客场战大连,巴哈两次在禁区内犯规,第一次逃脱点球,第二次被直接判罚极刑。下半时科萨遥控指挥,用忻峰换下赵旭日,将巴哈位置提至中场,自己修正失误路线。

相比于巴哈利卡,伊万的表现可以用惨不忍睹来形容。对于伊万,浐灞俱乐部的评价是“不是水货”,但这是建立在对比萨宾和莱奥的基础上,若与维森特、鲁尼等前外援相比,伊万难逃水货之名。据悉,浐灞俱乐部和巴哈、伊万签订的都是长期合同,意味着他们的表演不仅仅是本赛季。本组稿件均由本报特派南京记者 杨怡 采写

科萨:我们犯了低级失误

赛前科萨曾雄心万丈地要拿下江苏,浐灞俱乐部也将此战视为必杀战役,却忽视了濒临绝境之下江苏队的爆发力,“我们犯了一个低级失误,总想一口吃掉对手。”赛后科萨无奈地说。

由于还在坐“球监”,此战科萨坐在南京奥体中心的看台上遥控指挥。闷热的天气和严峻的场上形势让科萨不断用毛巾擦汗,未等上半时结束,科萨已下令让替补球员开始热身,看得出他对场面也是十分不满。第36分钟江苏队率先破门,这样的结果出乎科萨意料,他先是愣了一下,然后痛苦地捂着脸。经过中场的调整和鼓劲,下半时浐灞队场面稍有改观,却依旧找不到破门的办法,科萨忍不住了,他接连遣出卡隆、伊万和忻峰。但电闪雷鸣的瓢泼大雨对浐灞这样的技术型球队有一定影响,在江苏队的破坏战术面前,浐灞队难觅像样的进攻和射门。当终场哨声响起时,科萨情绪极为低落,他快速返回休息室,比他更低落的是浑身湿透的浐灞球员。“我们在心态上轻视了对手,认为胜利会唾手可得,但在防守上却犯了严重失误,这样的失利让人心痛。”科萨说。

代替科萨出席新闻发布会的是领队宫磊,他评价此战时说:“上半时我们发挥得不尽如人意,下半时场面有所改观,却还是未能扳平比分。”客场意外受挫,让浐灞俱乐部副董事长杨笑瑜气得一句话说不出来,关键时刻掉链子,使浐灞丧失了缩小积分的契机。自江苏队晋级中超以来,浐灞队在这个对手身上未尝一胜。

这样下去亚冠没戏

中超16家俱乐部除了领衔三甲的球队外,没有谁像浐灞这样对亚冠资格充满渴望。亿元投入、中国皇马、冠军教练,浐灞好像不进亚冠都说不过去。但昨晚的意外失利刺痛了浐灞,也让陕西球迷大为失望。毫不客气地说, 这样下去亚冠没戏!

上赛季浐灞队客场也是0比1小负江苏,但场面和此战相比大相径庭,那支浐灞队意外丢球后,一直压着江苏队踢,迫使对手采取901战术来应对,以至于那场赛后裴恩才连称侥幸。然而昨晚这场失利,浐灞队可谓是彻头彻尾的完败。攻击乏力、中场无序、后防不稳、斗志不强等缺陷一起爆发。纵观全场浐灞队没有一脚像样的射门,没有一次成功的突破,更多的时间都是依靠个人能力单打独斗,整体优势荡然无存。

足球是一项群体运动,讲究整体配合,但这支浐灞队最缺乏的就是团队协作。08赛季浐灞队之所以能问鼎半程冠军,最关键的是整体优势明显,有成型的打法和战术。科萨麾下的浐灞队作风硬朗了、进攻节奏提速了,却缺乏成型的组织配合。昨晚江苏队3号外援艾雷尔森遏制了浐灞队的不少攻势,业内人士指出,艾雷尔森身体强壮且有头球能力,边路传中或单打独斗肯定不行,但此人转身较慢,若采用二过一的快速配合,就可能突破江苏防线。然而令人遗憾的是,浐灞队自始至终未有像样的配合。这让人不得不怀念昔日那支浐灞队,鲁尼虽然花哨却有陡然一击的能力,维森特虽然慢却能在禁区内制造杀机,狼娃虽然防守一般却突破犀利。这支浐灞队呢?

此战的失利重挫了浐灞队进军前四的信心。按照浐灞俱乐部的设想,客场战江苏、主场战国安都是必杀战役,但现实是,在江苏客场浐灞队连一分都未拿到。在积分榜上,浐灞队与积分前列球队尤其是三甲球队的差距进一步拉大,而需要警惕的是,浐灞队与保级区球队的积分却在缩小。浐灞队若不能幡然醒悟,不仅前四目标会成为泡影,而且将被迫为生存而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