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历史一夜!中超100胜! 鲁能加冕7年最强霸主

2010年08月14日23:1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历史一夜!中超100胜! 鲁能加冕7年最强霸主

骄傲的一夜!(点击进入100胜组图)

腾讯体育讯 从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创立到到现在,要论谁是最成功的俱乐部,当然是大连实德莫属,大连队是中国最早进入百胜俱乐部的球队,紧随其后的是山东、上海申花、北京国安、天津泰达,这五支俱乐部也是到目前为止中国最成功的俱乐部。

不过,以10年为一个时间段,如果抛开前面十年甲A的战绩,从2004年中超元年算起,山东鲁能可算是所有球队中的霸主,今天战胜重庆力帆之后,他们在7年时间内已经取得了整整一百场中超胜利,将其他豪强一一抛在身后。

让我们看看山东鲁能这7年的战绩,2004年,他们以10胜6平6负的战绩排在积分榜第二位,紧随深圳健力宝之后;2005年,大连实德队回光返照,拿下联赛冠军,山东鲁能队也不妄多让,以15胜7平5负的战绩排在第三位;2006年,积蓄多年的山东鲁能队终于爆发,在28场比赛中取得了惊人的22场胜利,另外有3平3负,69分的积分也创下中超历年的最高积分,领先当年第二名17分之多;2007年,山东鲁能队以14胜6平8负的战绩排在第三位;2008年,经过短暂蛰伏的山东鲁能队再次杀回来,取得了18胜9平3负的战绩,以63分领先上海申花2分的优势夺冠。2009年,整个中超都比较混乱,山东鲁能队仅仅以11胜12平7负的战绩排在第四位,险些失去了亚冠的资格。

到了21世纪的第二个十年的开头,山东鲁能队再一次杀了回来,在少赛一轮的情况下以10胜5平2负的战绩暂时位列榜首。这个赛季,在新主教练亿万的带领下,山东鲁能经过了短暂的磨合,目前已经形成了以“卓翔+安塔尔”为核心的进攻阵容,连战连捷,似乎已经没有什么力量能够阻挡他们的前进的步伐了。中超的总积分榜上,第二名北京国安队距离百胜还有15场,至少到本赛季末,山东鲁能都将独享“中超百胜俱乐部”这一荣誉。

中超的第一个百胜教练也诞生在山东鲁能队,在2008年7月3日,当山东队2-0战胜河南队的时候,当时的主教练图巴就取得了教泰山队以来取得的第100场胜利,由此成为中超首位“百胜教头”。

雄厚的经济实力加上务实的风格,让山东鲁能队成为中超赛场的常胜将军,6年的时间取得两次第三名、一次第二名,两次冠军。单个赛季取胜场次最多的俱乐部(22胜);单个赛季积分最高的俱乐部(69分);球队主教练最早拿到100胜的俱乐部(图巴);中超进球数最多的俱乐部(181场341球);中超净胜球最多的俱乐部(181场153球)

这就是山东鲁能队,一个让所有其他中超球队都仰视的俱乐部。

(里瓦尔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