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最佳球员:大格梅开二度 国安卫冕希望重燃

2010年08月14日22:58腾讯体育扎库米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安2-1亚泰豪取四连胜 大格梅开二度破球荒

大格直指看台 进球送球迷?(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2010年8月14日,中超联赛第18轮的比赛全部结束,焦点大战中,国安主场凭借乔尔-格里菲斯的两粒进球,最终2-1险胜前主帅沈祥福率领的长春亚泰。而国安在战胜亚泰之后,积分也超越杭州,重返三甲之列,卫冕希望再度燃起。而梅开二度的大格也结束了自己不长不短的进球荒,本场进球后,相信大格会重新找回自己的状态。

尽管亚泰队在本轮开始之前,还和保级区的球队混在一起,但是这支以07年中超冠军为班底的球队实力依旧,更何况去年亚泰还是贵为联赛亚军。中国有句古话,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况且此前国安在主场与亚泰的四场比赛,则是两队各取胜两场,各进3球,平分秋色。大格能在这么关键得比赛中,梅开二度拿下对手,当选本轮最佳当之无愧。

北京国安在上半场的进攻行云流水,这也是国安和亚泰两队交锋史上不多的精彩比赛。此前陷入进球荒的大格在第9分钟便帮助球队敲开对手的大门,小马丁的传球送到两名亚泰后卫的中间,大格插上后一个灵巧的脚尖捅射,球便应声入网,此粒进球的难度就是在于,大格在此刻只有一个方式将球送进球网,而恰巧他选择的是最正确的方式。

而第二个进球,则能看出大小格里菲斯和小马丁之间的默契,首先是三人进行了一个三角传接,随后小格左路将球吊向亚泰禁区,埋伏在后点的大格身前有亚泰的后卫贴身防守,而此时亚泰队的门将米田贺已经死死的封住了球门近角,剩下的远角,需要乔尔有在电光火石间的敏锐观察力和头球能力。而击中立柱后弹进网窝,乔尔显然将最后一步也做得十分完美。

但是在本轮比赛之前,大格已经连续两场比赛错失单刀,对阵南昌队的比赛,大格错失一个势在必得的单刀,最后却将球打在边网。上周与巴萨的热身赛,小马丁在上半场的传球,也让大格在他最擅长得分的区域形成单刀,可是最后大格再次将球送给对方门将,直接充当了对手的防守球员。能在如此低迷的比赛之后,在本场比赛迎来爆发,大格调整心态的能力绝对堪称一流。

而正是大格的两粒进球,国安队最终顶住了亚泰队下半场的反扑,2-1战胜对手拿到了宝贵的三分,为新的一轮魔鬼赛程开了一个好头,同样还将国安送进三甲,重新燃起卫冕的希望。比这些更宝贵的是,作为卫冕冠军,国安本赛季的锋线能力一直被外界所诟病,小马丁和大格接连发威,国安锋无力的问题将迎刃而解。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