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四轮不胜唐尧东帅位悬 中场疲软惹祸建业遭殃

2010年08月14日22:48腾讯体育躲猫猫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建业不是没有机会,而是打不成,球一到中场,就慢了下来,因为中场没有姜坤这样能一脚传出绝杀好球的队员。

腾讯体育讯 1-1客场战平辽宁队,背着“三连败”罪名的河南队可谓松了一口气。客场带走一分虽不足喜,但足以缓解唐尧东肩头上的压力。然而这次解救老唐的不是别人,正是他当年的老队友、辽足主帅马林。巧合的是,出现在比赛场地的辽宁宏运和河南建业这两支球队的主教练马林和唐尧东,都穿了一件红色带黑色横纹的T恤,无论是款式、颜色还是品牌都完全一模一样。

一个主教练执教一支球队需要时间,这不假,亚泰和绿城力挺沈祥福和吴金贵也没错,毕竟,对于这俩人来说,他们都是本赛季才入主,总要有一个磨合和熟悉的过程,如果在他们屁股还没坐热的状况下,就贸然换帅,显然不明智。

但唐尧东是不一样的。他在建业队已是第三个年头,与队员之间已经不存在熟悉和了解的问题。按道理说,球队在如今的阶段应该进入成熟期了,教练员的战术意图、指导思想,在场上已经能够淋漓尽致地体现出来,即使偶有闪失,也不该有三连败这样的大起大落了。

之前三连败,而且是三场几乎没有任何机会的完败,只能说明一个问题,那就是这个球队已经进入瓶颈。在现有人手的状况下,主教练已经很难再使球队取得新的进步和提高。这时候,与其硬撑,不如果断采取些自救措施。

尽管唐尧东在赛前摆出了一副拼命的架势,但是建业队却始终找不到打破辽足大门的办法。应该说,这场平局,和意志、品质无关,而是技术和战术上的失利。

建业不是没有机会,而是打不成,球一到中场,就慢了下来,因为中场没有姜坤这样能一脚传出绝杀好球的队员。落到阵地战,除了两个边路的传中,又没了办法。既然如此,那定位球应该成为最倚重的进攻手段,但从今天晚上的比赛来看,显然训练很不到位。至少有三个角球,发得又低又平,简直就是在浪费机会。

就拿建业这轮的对手辽宁队来说,建业在主场还输给人家,到了客场也就更难占到便宜。由于陆峰还是无法上场,唐尧东中场的人选依旧无牌可打。一边是主教练无计可施,一边是俱乐部束手无策,一边是队员们身心俱疲,这么熬下去能看见奇迹才怪。

上半场,两个队的表现都一塌糊涂。辽宁宏运在进攻时投入的人员,在绝大部分时间里只有4个人,即使后场只徘徊着河南建业队的一名前锋,辽宁的后场依然囤积着4名后卫和2名后腰。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即使河南建业在中场失误频频,却依旧能在上半场占据了一定的场面上的优势。只是河南建业队的射术欠缺,远射频频放了高射炮。

下半场丢球后,辽宁队仿佛被打了一针鸡血,兴致全来,一下子恢复到如今骁勇善战的辽小虎,频频在对方腹地制造威胁,易边后完全成了辽宁队的进攻表演,多次射中门柱,多次滑立柱而出,而河南队俨然失去上半场的锐气全线退居防守。上下半场如此大的差异很难不让人做出各种假设,尽管赛前马林对于放老队友一马这样的传言予以否认,并表示不会讲情面,但比赛过程很难不让人浮想联翩。(躲猫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