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于汉超PK徐洋完胜而归 神勇救主成辽小虎新核

2010年08月14日22:28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1粒关键时刻扳平比分的进球,1脚打到门柱上的射门,1记险些策动得分的“准助攻”,辽豫之战,年轻国脚于汉超几乎凭借一己之力,从河南建业口中夺走了到手的三分。不仅帮助球队在积分榜上继续压过对手,也在同国家队潜在竞争对手徐洋的对比较量中占得上风。

在高洪波的国家队,左边锋主力于海的替补人选一直竞争激烈。包括于汉超、郑龙、徐洋以及小将冯仁亮都在国家队出任过这一位置。而在联赛中,一个是辽宁足球年青一代的领军人物,一个是中原球迷热捧的联赛“过人王”,于汉超和徐洋这两名年轻人的“暗战”其实早已开始。

本场较量,上半场开场后建业队徐洋表现的更为活跃。已经遭遇三连败的唐尧东主动求变,本场比赛给了徐洋更多的跑位自由。原本主打左边路的徐洋开场后频频主动回撤中场拿球组织,同时和右路的买提江经常交换位置。近几场比赛状态愈发出色的买提江很好的牵制了辽宁队边路防守的压力,这就给场上近似扮演“前场自由人”角色的徐洋更多的施展空间。整个上半场,由于徐洋跑位飘忽,买提江、于乐等人得以频繁突击对手防线,建业队前45分钟竟觅得9次射门良机。并在下半场刚开场就取得领先。随后,徐洋又从中场策划了一次精妙进攻,买提江突入辽宁队边路空当传中,内托门前5米处推射竟然被门将挡出。

反观于汉超,上半时由于本方边路防守吃紧,他个人进攻端的表现几乎并不多。但随着下半时辽宁队换上安德烈,前场进攻的接应点增多,于汉超的拿球空间也由于两位巴西前锋的存在而增多起来。与上半时的徐洋类似,于汉超同样开始经常向中路游弋,和安德烈、赫西马连续完成精彩的小组配合。辽宁队也在他充满活力的表现的带领下,发起了一浪高过一浪的攻势。曾在5-1血洗长春的比赛中展现的连续小范围传递再次开始折磨对手防守队员的神经。最有代表性的则是在第79分钟,于汉超、安德烈与赫西马前场三人组做出精彩小组配合,于汉超突入禁区后推射,球却打到门柱外侧弹开。如果不是曾诚和门柱连续挽救客队,辽宁队或许早就将比分反超。

此时的徐洋和整个河南队一样,一方面体能似乎出现问题,一方面暴露出中场控制力差这一痼疾的后遗症,阵容脱节,被动挨打,徐洋个人的发挥在70分钟后也几乎消失。

看到场面被动,唐尧东连续换下于乐、买提江,最终也换下徐洋。这三人,恰恰是本场比赛上半时利用自身灵活跑位和出色的盘带能力为客队取得优势的三名球员。某种程度上,这似乎预示着比赛形势将被逆转。

果然,徐洋下场不足1分钟,辽宁队就取得进球,进球的正是于汉超!1-1,对于持续低迷的河南建业而言,到手的三分丢了,无疑是一场失败。无奈的是,徐洋只能在场下看着球队吞下苦果。

综合对比徐洋和于汉超,第一点从技术类型上,徐洋的盘带技术更花哨,更有灵性,但出球上有些拖泥带水,不如于汉超简练实用。由于身材上的先天优势,于汉超的冲击力更好,同时小组配合时头脑也很清楚。

反映到球场上,于汉超与两位巴西人的“进攻三人组”。配合更有连贯性,也更能带动整体攻势。以徐洋为核心,带上于乐、买提江的三人组尽管一度表现活跃,但三人间直接的配合不多,更多的是依靠个人盘带和速度攻击对手。

第二点从精神意志上看,于汉超更外露更大气,而徐洋是出了名的内向,有时候突破被人拉拽犯规都一脸羞涩。两人都有关键时刻挽救球队的经历,比如徐洋也曾在客场对山东和上海的比赛中打入关键球,但对于高洪波而言,于汉超的快速简练出球和极强的自信心,才是国家队最为需要的。

这也就不难解释,为什么于汉超可以在国家队与勒沃库森的比赛中大放异彩,而徐洋的几次国家队之旅一直表现不佳。从国家队位置的竞争上看,于汉超已经快人一马。

不过好在他们都还年轻,这样的较量的比拼在未来的日子里还很长远,无论是俱乐部还是国家队,左路走廊的位置上都不会缺少他们的身影。(段昊书)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