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罗迪克第二球违规本应无效 大连主场再吃暗亏

2010年08月14日22:24腾讯体育峨眉峰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连青之战中,青岛外援罗迪克梅开二度,不过他所打入的第二粒进球本应无效。青岛队球员在主罚角球之时,已经违规……

腾讯体育讯 中超联赛第18轮,本赛季联赛第二阶段已经6轮不败的大连实德队主场迎战青岛中能队。开场20分钟,青岛中能外援罗迪克便连入两球,而罗迪克的第二个进球,其实本应该被判无效。而这一违规进球,也逃过了裁判的法眼。若不是大连实德队在最后时刻发动疯狂反扑,韩国教头朴成华极有可能在本轮遭遇他入主实德队的首败。

本场比赛大连实德队的开局并不顺利,开场第2分钟,罗迪克便利用任意球机会头球攻门。青岛中能队客场领先。尽管随后朱挺为实德队扳平了比分,但是第20分钟,罗迪克的第二个进球再次让大连实德队陷入被动。

但通过慢镜头回放来看,罗迪克攻入的第二个进球应该被判无效。比赛在进行到第19分钟之时,青岛中能队获得角球机会。主罚角球的8号宋博看到主裁判距离自己比较远,而助理裁判在另一端的角球区,则故意将球摆放在罚球区的外面。

此时大连电视台的转播画面恰好给了一个特写,在电视画面上,可以清楚的看到皮球在角球区外至少10厘米。大连电视台解说员焦研峰也调侃道,“中超球员开角球永远都放在角球区之外,而世界杯的比赛我们没有看到这种情况,就是要占这一点便宜!”

角球开出后,大连实德队球员将球破坏出禁区,而青岛中能队球员再次将球转移宋博脚下,后者的传中帮助罗迪克带入本场比赛个人第二球。

这样一粒违规入球,不但逃过了主裁判的法眼,作为受害者,大连实德队的球员和教练也没有对此提出异议。好在最后时刻,大连实德队通过疯狂的反扑3-2逆转青岛中能队。否则,实德队极有可能因为对手的一个违规进球,输掉本场比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