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鲁能山城雨夜扫5年阴霾 疯狂8月铺垫夺冠基石

2010年08月14日21:2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鲁能山城雨夜扫5年阴霾 疯狂8月铺垫夺冠基石

此前,鲁能13年仅取1胜

腾讯体育讯 在重庆力帆与山东鲁能的比赛前,主队教练魏新期盼用山城的高温晒晕山东人,进而能够在领头羊身上抢分,但遗憾的是一场大雨浇灭了魏新的期盼,1-2的比分也让他迎来了上任后的首场失利。

单从排名上看,鲁能本场比赛获胜是在意料之中的,然而从此前的交锋历史来看,在13年的交锋中,可以说重庆是鲁能客战屈指可数的苦主之一,在甲A联赛中鲁能从未在客场赢过对手,自04年中超至今,领头羊也仅在2005年赢过一回。如此战绩下,鲁能的这第二场胜利来的很不容易。

在比赛开始之后,鲁能在绝大部分时间里占据主动,重庆力帆只是依靠零星的反击来威胁鲁能的球门,按照比赛的进程来看,鲁能进球是迟早的事情。可令人意外的是,最先进球的却是主场作战的重庆力帆,第20分钟,重庆力帆一次不紧不慢的反击,右路的吴庆接到队友的横传球之后,在禁区底线传中,前点的球员一蹭,使得杨程吃晃,当反身追向后点时已然来不及,被金尼捅射破门。

突然的失球,让场边的伊万显得比较焦急,一直盯着场上的形势,喊着“加油,加油”。好在1分钟后,矫哲在右路轻巧传球,卓翔在禁区内头球蹭向远点,余勇哲扑救不及被鲁能扳平。进球之后鲁能队员抱在一起,伊万则紧握双拳,嘴里似乎在喊“come on”。

这粒进球也极大的鼓舞了鲁能的士气。一直有些沉寂的鲁能左路在第34分钟发力,郑铮在左路突破后与韩鹏做配合,前者将球塞入禁区,韩鹏插上时被布鲁诺绊倒,主裁判果断的判罚点球,莱昂站上了12码线,他轻巧的选择了勺子射门,将球吊向了球门的右上角,余勇哲扑错了方向,鲁能反超了比分。

应该讲,这个失球大部分则是是布鲁诺的,之前这位外援被重庆的队员们高度赞扬,认为是近十年以来重庆少有的高水平后卫,可惜的是在这场比赛中,他却犯了一个低级错误,当时韩鹏的位置并不是很好,射门的角度也比较小,如此情况下,仓促铲球实在不该。

此前,伊万对于8月份鲁能的比赛相当重视,认为最近的5场比赛将决定鲁能本赛季的最终走势。在战胜重庆之后,鲁能也相当于为8月攻坚战开了一个好头,毕竟重庆看似孱弱,实际上鲁能上次赢球还要追溯到5年前了。

鲁能接下来的4个对手分别是大连、辽宁、北京和江苏,其中除了对阵辽宁之外,其他三场比赛都是在主场,这对鲁能来说是个好消息,毕竟在密集的赛程下,越是主场作战就越处于有利地位,伊万现在最担心的可能是鲁能的体能了,鲁能一旦遭遇双赛往往会犯低级失误,之前对阵杭州就是明显的例子,在下半场鲁能的体能显然跟不上比赛的节奏。(韩小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