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王宝泉:惠若琪恐休战一月 队伍陷入巨大困难

2010年08月14日21:0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8月14日,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进入到第二天争夺,中国女排迎战多米尼加队。结果经过五局苦战,中国队在主攻惠若琪缺阵的情况下以总比分2-3不敌对手,遭遇大奖赛开赛以来的首场失利。赛后主教练王宝泉表示,“今天输给多米尼加女排在意料之中”,同时他还表示惠若琪的伤病有些严重,可能会休战一个月。

今天的比赛中,中国队失误频频,全场比赛下来,失误送分多达35分,送给对手一局之多,对此王宝泉直言,“中国队输球在意料之中,替补出场的几位年轻队员关键时刻尚显稚嫩,几个关键球的处理都还不够。”

目前,中国女排伤病累累,随着惠若琪在对阵荷兰队的比赛中受伤,几位主力选手薛明、李娟、魏秋月都有不同程度的伤病。对于惠若琪的伤病,王宝泉透露说,“惠若琪可能要休息一个月,这对队伍来说将是一个非常大的困难”。如果这样,惠若琪将缺席剩余的大奖赛。

惠若琪凭借稳定的一传和高质量的进攻坐稳了主力位置,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拼劲更是打出了女排顽强的斗志。在王家军这套主力阵容中,没有替补的两名选手就是魏秋月和惠若琪,如果说卞雨倩还能勉强称为魏秋月的替补,惠若琪则是在中国女排没有替补。这次惠若琪的受伤也让王宝泉始料未及,不仅替补难找,中国的一传体系也将面临巨大挑战,他说:“训练中一直是按照这个阵容配合的,目前没有人能替换惠若琪的位置。在全国都找不到这样的人——会接一传的主攻,我们一直在努力培养,但是不是一天两天培养出来。”随后他补充道,“确实从没有想过惠若琪会受伤,她是一个年轻队员。本来也没有什么伤病,这次突然受伤,对全队都是一个非常意外的打击”。

王宝泉曾经对短暂入队参训的杨婕抱有很大希望,但是一传不稳定是这名年轻主攻手的主要症结。他表示:“杨婕和陈丽怡、范琳琳的情况差不多,进攻还能打一打,一传不稳定,要想找惠若琪那样的主攻全国范围内都没有。”

对于惠若琪的伤势,昨晚爆料至少要歇战一周,但是今天从医院传来的消息并不乐观,王宝泉先说可能需要休息一个月,接着又说两个月也有可能。“她到底是什么伤,会回北京还是继续跟队现在都还没有确定……总之,我也希望她能尽快恢复,全队也都是这么想。”王宝泉最后说道。(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