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朱炯铁腕治球霸毫不留情 南昌队长遭清洗离队

2010年08月14日20:5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在南昌衡源主场与深圳红钻的比赛中,南昌衡源队长郑科伟又没有进入18人名单,而他究竟到哪里去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19点30分,中超联赛第18轮南昌衡源主场迎战深圳红钻的比赛打响。当现场解说宣读双方首发队员名单的时候,南昌衡源队长郑科伟的名字又一次没有被念到,这已经是他连续第三场比赛缺席。

本周,有关南昌衡源的新闻基本都是关于对上轮比赛的申诉,而郑科伟的神秘消失似乎并没有被太多的提起。看着小将李昊桢已经在后腰位置越踢越好,不少南昌球迷相互打听着郑科伟的消息。据了解,郑科伟的缺席目前有两种说法,一种是郑科伟有伤不能上场,还有一种是郑科伟在队中当球霸被朱炯拿下。

有伤一说自然站不住脚,连看台都找不到郑科伟的身影,这显然不符合情理。经过多方面的了解,郑科伟在队中当球霸被朱炯拿下确有此事,并非空穴来风。

在朱炯入主南昌衡源之后,球队开始了大规模的重组,而上海籍球员和上海申花青年队球员成为了球队的中坚力量,由于大多数队员都比较年轻,郑科伟自然成为了带头大哥。不过,郑科伟似乎并没有给这帮小队员带一个好头。在8月1日主场与北京国安队的比赛前,郑科伟在训练中朝着队中几名小队员大声呵斥,并与队中教练发生了口角,顶撞教练也导致了矛盾的升级,在与北京国安的比赛中,朱炯将郑科伟排除在18人名单外。

不过在当时,拿下郑科伟博得南昌球迷的满堂彩。由于7月28日客场与长沙金德的比赛结束后,郑科伟没有走到看台下给远道而来的南昌球迷挥手致意,他的行为让南昌球迷非常伤心,同时也非常失望。回到南昌后,不断有球迷向俱乐部监事长徐健反应此事,以表示不满郑科伟不尊重球迷的行为。

上轮与上海申花的比赛,郑科伟随球队一同前往,当全队返程时,郑科伟并没有跟随球队返回南昌。此后,南昌衡源的训练场上再也没有出现郑科伟的身影。他的一去不复返,也令人想到了他是否已经离队。郑科伟去年加盟南昌衡源时与球队签订了一份两年的租借合同,并不是永久转会,所以他实际上还是一名上海申花的球员。联赛还有三个月即将结束,而郑科伟与南昌衡源的合同也即将到期,照此情况来看,郑科伟很有可能是负气而走,单方面提前离开。

虽然本赛季一度在联赛抢断榜上排名第二,但是郑科伟在比赛中表现得十分懒散,大牌作风令不少南昌球迷表示不满。不少比赛,郑科伟一场下来只跑了三到四千米,明显达不到比赛的要求。而出于战术方面的考虑,朱炯拿下他也是情理之中。南昌作为一支中超新军,加上俱乐部的投入也非常有限,引进大牌是不现实的事情,所以队中从来都没有大牌这么一说。就算是大牌,也必须按照主教练的意图来踢球,否则完全不符合朱炯的带队风格。

此番整风,朱炯有点挥泪斩马谡的味道,经常被指“只爱用嫡系”的质疑也不攻自破,虽然铁腕治军没有给队长留下任何情面,可取得的成效却是非常明显。在没有郑科伟的三场比赛中,抛开结果来说,球队的精神面貌完全就是焕然一新,李昊桢虽然是客串,但积极的跑动和寸土必争的精神令南昌衡源的后腰位置不再是真空。可以说,郑科伟的离去对于南昌衡源或许是一件好事。

从目前的形势来看,郑科伟回到上海申花肯定是没有位置的,恩师吴金贵在杭州绿城也不缺乏后腰人选,离队之后,30岁的郑科伟下一站将会是哪里?

迪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