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王宝泉肺腑之言:女排输不起 新人难获锻炼

2010年08月14日20:4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8月14日,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进入到第二天争夺,中国女排迎战多米尼加队。结果经过五局苦战,中国队以总比分2-3不敌对手,遭遇大奖赛开赛以来的首场失利。本场比赛,替补出场的几位小将尽管偶有惊艳表现,但整体发挥不佳,赛后主教练王宝泉表示,由于中国女排不能输球,因此很难给年轻队员更多锻炼机会。

由于惠若琪因伤缺阵,因此本场比赛,中国女排在主攻的选择上捉襟见肘,小将陈丽怡一传勉强自保,但强攻实力一般,一对受到对手重点照顾,很难在四号位通过强攻突破。而另一位出场的范琳琳发挥得中规中矩,但在关键时刻还是出现了下手不够果断,关键球处理尚未成熟的现场,对此王宝泉也是万般无奈,赛后他坦言,不是不给年轻队员更多的锻炼机会,因为中国女排输不起。“没办法,中国女排不能输球。所以替补队员就没什么机会上场,因为首发的这些队员和替补之间的差距不是一点半点。像是惠若琪,全国就没有一个人能顶替她的位置。”

就现在中国女排的阵容,惠若琪、薛明、魏秋月都存在着不同程度的伤病,其他队员也是小伤不断,但是她们依然坚持作战。首先王宝泉对她们的执着精神表示肯定,但同时他也提出,“队伍最大的困难就是伤病,但我们不能输球,顶着这样的压力,队员们也很难有时间休息。像是薛明现在就是一直在坚持”。

输给多米尼加女排,中国队已经在3个月内两负对手,这其中有偶然也有必然。偶然的是今天对手的接应马布鲁超常发挥,无论发球和进攻都表现得异常出色,而中国队多达35次失误便成为失利的必然。对此主教练王宝泉表示,年轻队员关键时刻还是不够稳定,过多的失误是不可避免的,以后他们还需要继续磨练。

明天,中国女排将迎战北京奥运会冠军巴西女排,自北京奥运会以来,中国队没有战胜过对手。对于明天这场比赛,王宝泉表示,“队伍接下来会面临很大的困难,我们也没有什么别的办法,就只有积极总结,继续拼下去……”(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