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多米尼加成“巨人杀手” 三个月两胜中国女排

2010年08月14日19:5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世界女排大奖赛澳门站结束第二天争夺。中国队以2-3不敌多米尼加,5局比分分别为20-25、25-20、25-21、22-25、9-15,遭遇了本次大奖赛的第一场失利。王一梅得到21是全队得分之最。

本赛季,中国和多米尼加在四国精英赛中有过两次交锋,双方各胜一场。王家军的首次失利便是拜多米尼加所赐。

本场比赛惠若琪、薛明受伤的情况下,王宝泉对于首发阵容作出调整。主攻王一梅、陈丽怡,副攻马蕴雯、徐云丽,二传魏秋月,接应张磊,自由人张娴。

王一梅四号位强攻率先得到一分,接着3号位双人拦网,中国队得到第二分。3-1时,张磊前交叉得手,4-1。不过,此后多米尼加2号的发球轮造成中国队卡轮,她们以6-5反超。王宝泉请求暂停。多米尼加领先一分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重新回到比赛,中国队利用对手的失误,以10-9反超。但多米尼加很快又掌握主动。13-15落后时,王宝泉用范琳琳替下陈丽怡。但范琳琳上场后在进攻上的效果并不明显。14-19落后,王茜替下张磊保障一传。中国队打出一波小高潮将比分迫近为18-20,随后又利用王一梅的打手出界,比分变为20-21。多米尼加发球直接得分拿到局点,以25-20先声夺人。王一梅拿到5分是队中得分之最。

中国队在第二局延续第一局结束时阵容。中国队上来依靠大梅和张磊的得分,2-0。此后双方进入拉锯战,中国队领先两分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张磊几次进攻得分,中国队逐渐将比分拉开,16-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多米尼加一度将比分追到20-22,依靠王一梅4号位的两次强攻和两记直接发球得分,中国队将优势保持到了终局,比分定格在25-20。张磊和范琳琳在本局分别得到5分和4分,王一梅仍旧是得分最多的选手,为10分。

第三局上来中国队4-2领先,前四分里,除了对手的一个失误送分外,张磊独得3分。但多米尼加此后逐渐将比分追上,双方战成6平。反倒是多米尼加领先一分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8-8,徐云丽扣飞一次机会球后,有伤在身的薛明替换上场。双方进入相持阶段,中国队以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两个反击,薛明、马蕴雯各得一分,迫使多米尼加主教练请求暂停。中国队越打越顺,马蕴雯连得两分,为中国队锁定25-21的胜局。中国队实现反超。

第四局伊始,双方陷入僵持,从1平一直鏖战至6平。范琳琳的调整攻落地,帮助中国队拉开差距,8-6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重新进入比赛,背水一战的多米尼加打出一波小高潮,将比分变为12-10,并以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16-19落后,王茜替下张磊。最后阶段掀起高潮,中国队在落后4分的情况下,顽强地追到22-23。只可惜,中国队还是以22-25输掉了第四局。

决胜局,中国队上来2-0领先。但对手的一个重扣和一次发球直接得分,比分变为2-2。多米尼加连续防起中国队进攻,打反击得手,一下子将比分拉到 6-3。王宝泉请求暂停。但中国队一传出现问题,对手又得一分。张磊艰难得到一分,4-7。多米尼加以8-4领先交换场地。王宝泉先后用王茜、陈丽怡替下张磊、范琳琳。但王宝泉最终无力回天,以9-15落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