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王一梅回归重炮手本色 整体防守不力独木难支

2010年08月14日19:53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世界女排大奖赛澳门站中国女排迎来第二个对手多米尼加队,由于惠若琪上场比赛的意外受伤,中国女排队中只能由王一梅独挑大梁。最终中国队以大比分2-3(20-25、25-20、25-21、22-25、9-15)惜败,在惠若琪缺阵的情况下王一梅重新吹响了中国女排进攻的号角,只可惜独木难支。

从目前这支中国女排的组成来看,王一梅已经从中国女排黄金一代时的年轻队员摇身一变,成了球场上中国队国际比赛经验最丰富的队员。也正是由于一开始不适应这样的角色转换,王一梅在之前相当长一段时间里状态一直低糜不振,一度沦为了球队的边缘人。不过从上站成都站比赛中逐渐从进攻上逐渐找回火力之后,那个球场上敢打敢拼的重炮手王一梅又重新回到了人们的视线。面对本场对多米尼加比赛中队友惠若琪的缺席,可以说让王一梅承担了更大的压力。

由于王一梅在队中并不承担一传的任务,因此本场比赛中球队需要王一梅用更多的进攻来拯救全队。而在中国队少了惠若琪这样一点一传保证之后,王一梅在进攻当中就面临了更多不到位的调整球,这样无疑是为她的进攻增加了更大的难度。同时由于一传的保障不足,特别在中国队两点攻轮次上,副攻基本下不了球,这就基本全得靠两名主攻的强攻能力。而对手自然对中国队场上的形势研究的十分透彻,专门布置了对于王一梅的针对性拦网,在第二局的中段比赛中也可以看到取得了相当好的成效,王一梅连续多次进攻被直接拦死,今天比赛中王一梅所面对的困难局面可想而知。

不过王一梅还是在球队最困难的时候挺身而出,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第二局在比分领先慢慢被对方追至23-20的时候,正是王一梅的两个发球直接得分帮助球队锁定了第二局的胜利,极大的起到了稳定军心的作用。同时王一梅虽然后排防守技术仍然比较粗糙,但在球场上表现出来的对于每个球绝不放弃的顽强拼搏精神也给予了球队极大的精神支持,这样的积极信号对于像排球这样的集体项目来说也是一针无形的强心剂。综观全场比赛,虽然王一梅在进攻中受到较多阻碍,但在关键时刻关键分上的优异表现,还是显示出了王一梅的王者气质,只可惜中国队防守上的漏洞还是最终丢掉了全场比赛。(尹陆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