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体“娱” > 正文

体坛闪婚族张怡宁领衔 郭文珺相恋百日领证

字号:T|T

谈到婚姻,自古就是人生大事,当然不可草率地肆意为之。往往在缘定终身之前,一定是有牢固的感情基础,和对对方的深刻了解,然后要得到双方父母的同意,最后才喜结良缘。可时代在变,社会的风俗也在变,过去的那些老规矩,在深受城市文化熏陶的80后的面前,根本没有任何意义。在现代,我们可以三分钟一见钟情,五分钟谈情说爱,七分钟私定终身。我们可以发短信,我们可以网聊,我们风驰电掣,如果我爱你,就手捧鲜花,怀揣钻戒,去向你求婚。

体坛闪婚族张怡宁领衔 郭文珺相恋百日领证

郭文珺与爱人

郭文珺闪婚—— 相恋百日 迅速领证

据 《北京青年报》报道,9月25日,北京奥运会女子10米气手枪冠军郭文珺将在西安举行婚礼,她的未婚夫是其陕西队队友杜雷,杜雷比26岁的郭文珺大一岁, 从事男子步枪项目。郭文珺和杜雷从2006年认识,今年年初两人确立了情侣关系,在今年4月份领了结婚证。郭文珺说,自己是闪婚一族。不到一年的时间,他 们就完成了从队友到恋人,再到夫妻的过程。

郭文珺四年前刚进省队时,和杜雷由于从事的项目不同,两人并不太熟,但时间久了,两人总会出 现一些交集。郭文珺说,她和杜雷在很多方面都很像,比如性格、做事的态度等,慢慢地她觉得杜雷是个体贴的人,而且做事认真,是个好男人。郭文珺进入省队不 久,就被选入了国家队。一个在北京,一个在西安,两人见面的机会有限,只能靠打电话、视频的方式保持联系。

随着时间的推移,杜雷在郭文珺心中的分量在加重,两人也在今年年初确立了情侣关系。但令郭文珺没想到的是,杜雷不久就向她求婚了。今年2月,杜雷来北京参加中国国家队为射击世锦赛举 行的选拔赛,“当时他向我求婚了。”郭文珺说,不过她没立即答应,因为毕竟结婚是一辈子的事情,“我说,咱们先谈恋爱吧。”之后的一个多月,郭文珺想了很 多,“其实我和他认识、了解的时间不短了,他怎么样我心里跟明镜似的。我们也到了结婚的年龄,我觉得选择他是不会错的。”

郭文珺同意了结婚的请求,6月的时候,郭文珺请假回到西安和杜雷照了结婚照,相片没洗出来,她就只身返回了北京,继续在国家队集训。“我在北京这边,一切婚礼的事情只能都交给他去办了。我觉得挺过意不去的,毕竟这是我们两人的事情,但只有他一人去做。”郭文珺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