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蝙蝠侠泪洒名人堂颁奖典礼 称乔丹乃最好队友

2010年08月14日15:41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8月14日《美联社》消息,NBA传奇小前锋“蝙蝠侠”斯科特-皮蓬今天正式进入篮球名人堂,迈克尔-乔丹担任皮蓬入选篮球名人堂的引荐人。皮蓬在致词时洒下英雄泪,盛赞乔丹是最棒的队友。

皮蓬今天正式成为篮球名人堂成员,乔丹作为引荐人,陪伴皮蓬登台接受荣誉。乔丹在去年进入篮球名人堂,如今皮蓬获得殊荣,这对曾经横扫联盟的超级搭档,终于在篮球名人堂聚首。

在致词中,皮蓬首先对乔丹进行了一番盛赞。乔丹与皮蓬联手率领芝加哥公牛两度完成三连冠,打造了令人热血沸腾的公牛王朝。“迈克尔是最好的队友,”皮蓬说,“他感动了很多人,但没有人能够像我这样深受他的感染。”

皮蓬在1987年加盟公牛的时候,只是一位来自中央阿肯色大学的无名小卒。与乔丹携手开创伟业,令皮蓬成为了一位货真价实的超级巨星。“我会永远珍爱与迈克尔的情谊,”皮蓬说,“当初谁会想到,23号会在23年之后引荐我进入篮球名人堂呢?”

在致词中,皮蓬感谢了他的父母、兄弟姐妹、妻子和孩子,还向儿时的朋友、中学教练以及大学教练表示了感谢。皮蓬感谢了NBA生涯给予他帮助的人,公牛是他致谢的焦点。皮蓬向公牛老板杰里-雷斯多夫表达了谢意,感谢了公牛时期的队友,称时任公牛主教练菲尔-杰克逊是最伟大的教头。在致词临近结束时,皮蓬流下了眼泪。

皮蓬是今天首位进入篮球名人堂的球员,作为引荐人,乔丹没有发言。1992年美国男篮和1960年美国男篮也在今天入选篮球名人堂,作为1992年美国男篮成员,“邮差”卡尔-马龙与皮蓬同在今天加入篮球名人堂。

洛杉矶湖人传奇球星杰里-韦斯特是1960年美国男篮成员,当年那支由大学球员组成的球队在罗马8战全胜,场均赢对手42.4分。韦斯特表示1960年的美国男篮,是最伟大的非职业篮球队。当年与韦斯特同在1960年美国男篮任队长的奥斯卡-罗伯逊赞同韦斯特的观点,罗伯逊表示打奥运会的机会不容错过。

“我认为任何时候,一名球员得到为自己的祖国效力的机会,他都应该接受,”韦斯特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