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大梅再爆发助女排完胜荷兰 惠若琪脱臼将休战

2010年08月14日15:16金羊网—羊城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羊城晚报讯 世界女排大奖赛澳门站首日比赛,中国队时隔4天再遇荷兰队,以25比16、25比19和25比16直落三局获胜。巴西队以3比0战胜多米尼加队。

大梅再度爆发,完胜荷兰

小惠两次脱臼,歇战一周

王一梅昨天再次成为得分王:全场拿下17分,包括15个进攻得分和两个发球得分。

首发上场的王一梅战至11比6时还没有一分进账,有两次跳发球倒是成功冲击了对方的一传,主帅王宝泉于是给了她更多时间。第一局中段,王一梅终于发威,进攻和发球频频得分,在惠若琪因伤下场后更承担起进攻重责,在进攻和拦网环节均有所表现。

王宝泉给大梅打80分,至于扣掉的20分,他表示,在全面性上还有进步的空间,“虽然她不接一传,但队伍要全面,她在防守和拦网方面还需要加强”。

主攻手惠若琪的意外受伤,却令原本就伤兵满营的中国队在排兵布阵上更捉襟见肘。

第二局末段19比17时,惠若琪一个飞身救球,肩部先着地,长时间趴在地上无法动弹。看到她表情痛苦,王宝泉示意场边的主攻手陈丽怡准备替补,可惠若琪却摇头示意自己没有问题,并重回赛场坚持打完第二局。第三局一次准备起跳扣球没有扣上力量后,再度引发伤情,最后被陈丽怡换下。

比赛还没结束,惠若琪就匆匆离开赛场。“她去了医院,是左肩脱臼,具体情况还要等进一步的消息。”当王宝泉将伤情通告媒体时,新闻发布厅内一片哗然。“其实第二局就已经脱臼了,复位后她说还能坚持,就打完了第二局。当时不知道情况这么严重,如果受伤后固定一下就好了。第三局因为要扣球,刚复位的肩膀又脱臼了。”王宝泉表示,因为是新伤,恢复起来不会太快,至少要歇战一周。

王宝泉发愁的是目前难找到取代惠若琪的人:“她是队里能接六轮一传的选手,现在除了李娟和自由人,其他人都不会接一传。”王宝泉很可能将王一梅和陈丽怡同时派遣上场,陈丽怡换到后排就用王茜接三轮一传;又或将接应李娟重新移到主攻位置,接应二传位置由张磊顶上。

(记者 苏荇)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