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南勇受贿100万遭质疑 600万银行卡全靠饭馆?

2010年08月14日10:28辽宁日报黄 岩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足坛 “扫赌打黑”风暴再起波澜。由于案件复杂,之前“南勇、杨一民案”并没有开庭审理。如今,福特宝公司总经理邵文忠被要求接受协助调查,这让案件有了进一步的突破。被誉为“南勇小金库”的邵文忠,或许会给案件带来更多实质性的证据,如此一来,关于南勇、杨一民的涉案金额也就会随之浮出水面。据13日出版的《体坛周报》披露,南勇被查实的受贿金额为100万元左右,而杨一民可能比南勇的受贿金额要更多一些。不过,邵文忠很可能牵扯出更多其他涉案金额,这也会对南、杨二人的最终定罪起到决定性作用。

人们知道,“南勇、杨一民案”比较复杂,这是至今没能进入庭审的原因。据悉,南勇确实交代了一些问题,但需要核实查证。另外,因为案件线索复杂繁多,随时都有新情况出现,这需要不断查证,所以结案日期不得不一推再推。

报道称,杨一民被查实的受贿金额可能比南勇多,依此判断,杨一民操纵比赛和赌球的可能性不大,应该就是受贿。张健强主管裁判时,被称为“江湖老大”。据悉,张健强被查实的受贿金额超过200万元。张健强所涉“黑金”,不光是分派裁判、收受贿赂,还和操纵比赛有关。当年,裁判龚建平收受贿赂38万元,结果被判刑10年。此次陆俊和黄俊杰的涉案金额可能远超当年的龚建平,不过目前并没有权威消息发布。

“南勇、杨一民案”的消息虽然一点一点被透露出来,但南勇的涉案细节或许会更加复杂。因为现在曝出的南勇涉案金额约为100万元,但被协查当天,有关人员从南勇身上曾搜出一张600万元的银行卡,对于他这个级别的干部来说,这一金额很不正常。

南勇刚“进去”的时候就有消息称,南勇获得的利益可能大大超出人们的想象,有关南勇的财富问题,多家媒体曾进行过追踪报道,并一度将焦点集中在所谓的“南家菜馆”上。但那确实是一家再普通不过的风味餐馆,并没有获得巨额收益的任何基础和实力。在足协内部,南勇从未回避自己是个“有钱人”,大家也一度相信,南勇的家人做生意赚钱,至于究竟做什么生意,并不是每个人都知晓。据熟悉内情的人士透露,南勇在北京有多处价值不菲的房产,财富总量与他的收入明显不成比例。

从现在的局面来看,邵文忠很可能成为“扫赌打黑”的一个突破口,南、杨二人很难摆脱干系,这也很可能推动案件的审理进程。毕竟,只要涉案金额得到进一步确定,那么对于南、杨二人的审理也会有更充足的证据。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