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马龙:没有母亲难入名人堂 打球努力令己受益

2010年08月14日09:5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NBA历史上的传奇巨星卡尔-马龙正式入选了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在发表感言时他表示母亲是对自己影响最大的人,没有母亲就没有自己的今天。

在欢迎名人堂新成员仪式上,马龙有些过于激动,发表感言的过程他也一直情绪难平。结尾处,他提到了自己的母亲,称她是在七年前去世的,那也是一个周五。“我能来到这里全是因为她,”马龙表示。

当然,马龙也感谢了犹他爵士老板拉里-米勒对他的信任。这位两届MVP得主以及个人总得分排历史第二位的传奇人物表示自己的成功来自于对家乡的忠诚。“我希望能按照前辈们做事的方式行事,”马龙说,“我其实没有做什么了不起的事情,只是努力打球而已。”

和马龙同时入选的还有芝加哥公牛传奇巨星斯科蒂-皮蓬以及1992年美国男篮奥运队。传奇球星查尔斯-巴克利称1992年征战奥运会的日子是一生中最棒的时刻之一,他认为该届奥运队的成员就是伟大的证明。马龙也是1992梦之队成员。

1992梦之队场均能够得到117.3分,每场比赛平均胜出对手43.8分。“很可能我们永远不会因为那次经历得到过多褒奖。坐在这里说每场比赛都能赢对手40-50分固然容易,但我们当时是经过努力的,出场后拿出了实际行动,”巴克利说,他认为那支奥运队是靠努力打出来的惊人战绩。“我们知道能赢得比赛,但所有时间都发挥最高水准则是令人难以置信的事情。”

(三皮)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