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2010年潍坊杯 > 正文

国青不败战绩豪夺潍坊杯 宿茂臻摘球队第二冠

2010年08月14日07:22京华时报孙永军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孙永军)昨天在潍坊杯决赛中,刚刚经历牛奶杯惨败的国青队3比1力克泰达青年队,以不败战绩夺冠完成信心重建,国安小将张稀哲和谭天澄各入1球。这是宿茂臻带领的国青队组队以来的第二个冠军,也是今年国字号各级队伍的第一冠,为国字号队伍开了个好头。

国青在7月底进行的牛奶杯中惨败而归,士气低落。不过,球队及时总结牛奶杯失利的经验与教训,在人员严重不整的情况下重振旗鼓。小组3战,国青2胜1平,淘汰赛两球完胜波兰鲁宾。

决赛是国青队在7天里的第5场比赛,宿茂臻尽遣主力出战。值得称道的是,国青队员体能状况甚佳,全场围攻泰达青年队。

开场仅两分钟,国安小将张稀哲再度上演惊艳一击,近40米外任意球直接轰门,皮球直挂死角破门。第36分钟,国青悍将杨一虎接金敬道直塞,单刀巧射破门。不过,防守依然是国青急需解决的问题,第43分钟,边后卫王彤犯规送点,泰达扳回一分。在边后卫的位置,宿茂臻已经试验了不下7名队员,唯有建业小将买提从后腰后撤到边卫位置让宿茂臻放心。下半场,颇具冲击力的国安小将谭天澄替补登场。第78分,谭天澄禁区前转身抽射,皮球击中门柱弹进网内,3比1锁定胜局。

最终,国青以5战4胜1平、进12球仅失2球的战绩夺冠。上一届潍坊杯国青夺得亚军。赛后,国青30名队员集体围着宿茂臻欢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