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乒超胜率或助马琳“直通亚运” 王皓希望渺茫

2010年08月14日01:18大洋网-信息时报邓菲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信息时报讯 (记者 菲菲) 根据中国乒乓球队的规定,本赛季乒超男、女单打的“胜率王”将直接获得广州亚运会参赛资格。目前,18轮的乒超常规赛已经进行了15轮的争夺,广东选手马琳以19胜5负、以胜率75.2%的成绩排在男单胜率榜首位,极有希望“直通亚运”。

马琳表现不输小将

尽管贵为本赛季乒超男团卫冕冠军,但马琳所在的宁波北仑海天俱乐部赛季之初表现却让人担忧,一度滑落到降级区:在第一循环的8场比赛中,宁波队有4次在马琳拿到2分的情况下2∶3惜败,足以看出马琳有多无奈。不过有付出终归是有回报的,在马琳的不懈努力下,王建军、吴颢等队友逐渐振作,第二循环迄今他们仅负一场,排名也已经上升到第4位,跻身争冠组的行列。

在个人战绩方面,虽然马龙、张继科等小将的负场更少、所在球队成绩也更好,但马龙曾经输给过徐辉、闫安这些让人意外的选手,张继科也输给过名不见经传的尚坤。而马琳所输的5场球中,只有邱贻可不是八大主力之一,但他实际上也是一名世界冠军、实力相对比较厚实。

刘诗雯也有望“直通”

除了马琳之外,另一名广东选手刘诗雯也有“直通亚运”的希望。目前刘诗雯与排在前面的郭跃、丁宁差距并不是很大,只要能率领广东队闯入争冠组,在后面实现反超的机会还是有的。

根据国乒惯例,亚运会的参赛阵容一般会趋于年轻化,因此男子方面,在乒超联赛中表现出色的马龙和张继科入选广州亚运阵容的希望都很大,而已经在上届多哈亚运会实现丰收的王皓参加广州亚运会的机会甚微;至于女队,刘诗雯即便无法拿到乒超“胜率王”称号,以她世界排名第一的身份和年龄优势,再加上又是东道主选手,参加广州亚运也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情,除了她之外,丁宁、武杨等本赛季表现较为抢眼的90后选手也很有希望入选。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