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王宝泉:王一梅发威可打80分 二环节还需加强

2010年08月14日00:2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澳门站拉开战幕,中国队在首战以3-0完胜弗里尔领衔的荷兰女排,从而在两周内双杀对手,取得开门红。本场比赛,首发出场的王一梅延续了上周对阵荷兰队一役的强势,斩获17分成为得分王,对此王宝泉打出80分,并提出防守和拦网两个环节还需加强。

上周成都站比赛中,替补登场的王一梅在对阵荷兰队的比赛中重现神勇,凭借势大力沉的扣球帮助中国队实现逆转。本场比赛再与对手交锋,王一梅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尽管开局出现扣球被拦的现象,但她并没有受此影响,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表现出色,尤其是在主攻惠若琪受伤下场后,王一梅的强攻势如破竹,帮助中国队度过难关,并最终取得胜利。

赛后主教练王宝泉对这位重炮手的表现做出肯定,“两场精彩的比赛让大家看到了渐渐复苏的王一梅,本场比赛中她也打出了自信心。当然,我们会一直鼓励她,希望她能延续良好的发挥,一场比一场打得好。”

此外,本场比赛还有一个亮点,第三局中国队9-10落后时,王一梅凭借势大力沉的发球连续破坏对手的一传,帮助中国队连得四分,而她也贡献了两个直接得分,用王一梅昨天训练后的一句话说是发球慢慢找到感觉了。

当然本场比赛,王一梅也出现了几次失误,首局开局阶段,王一梅上来的重扣就被对手拦死,随后她在四号位的强攻和六号位的后攻均有过失误,不过王宝泉依旧没有把大梅换下场,她认为王一梅的状态在逐渐好转,尤其是在惠若琪受伤下场后承担了中国队的主要进攻压力。

尽管如此,王宝泉仅给大梅打出了80分,并且提出了两点需要改善的环节,他表示,“虽然她不接一传,但是队伍要全面,她在防守和拦网方面还需要加强,希望她能不断提高。”在惠若琪受伤后,中国队的一传将面临更大的挑战,而王一梅也将继续承受重大的进攻压力,对此大梅表示体力不成问题,同时她将继续努力,打好后面的比赛。(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