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青岛三老将复出出征大连 郭侃峰欲破尴尬历史

2010年08月13日16:59腾讯体育 刘世杰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昨天下午四点半,中能队飞往大连备战周六与实德的客场赛事,在20名球员中“意外”地出现了杨鲲鹏、孙江山和刘震理的身影,主教练郭侃峰此次征战客场带上三名老将显然是想加强中能队“脆弱”的后防线,力图改写从未在大连赢球的尴尬历史。

带老将夯实后防线

在8月5日中国足协官网上公布的“中超联赛秩序册增补与勘正”中,2008年底被挂牌的前队长杨鲲鹏“重返”球队,中能给他注册的号码是39号,他在2007和2008赛季身穿的6号球衣早已穿在了小将胡俊身上。昔日的主力中卫被中能挂牌后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下家,一度随青岛科技大学队征战中乙联赛,今年杨鲲鹏多次找到于涛等俱乐部领导表达了重返球队的意愿,联赛间歇期就开始随二线队员训练,直到最近才通过了教练组的考察,不但为他重新注册,而且首次随队出征比赛。孙江山作为上个赛季的主力球员,本赛季因为伤病等原因淡出了主力阵容,目前已经伤愈复出,成了中能队后防线的热门热选。刘震理则是在7月7日对阵国奥时受伤后一直处在休养状态,痊愈后已经达到了比赛要求,这就减轻了二号门将刘军的压力。

此番带上三位老将出征大连,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队长刘健停赛,主教练郭侃峰行前不无忧虑地说,“刘健对球队很重要,无论打前腰还是后腰都发挥得很好,这次带上杨鲲鹏和孙江山两位老将,目的就是增加后防线的人选,尤其是中卫和后腰缺人手,毕竟他们有丰富的经验,还有强壮的身体,技术也不错。”另据了解,小将姚江山很有可能接替刘健出任客战大连时的场上队长。

实德力保不败金身

上轮客场击败河南建业后,大连实德换帅后六轮比赛的战绩是三胜三平,加之青岛足球一直没有打破客场逢连不胜的怪圈,所以韩国主帅朴成华赛前表示,肯定要击败青岛中能保持自己执教后的不败记录,也保住大连队主场逢青不败的记录。

对中能队有利的是,目前大连队人员不整,朱挺、李学鹏、阎峰三位国脚前晚刚在南宁随国足打完和巴林的热身赛,外援卡布罗夫也回到保加利亚国家队参加了周三晚上的热身赛。不过,朴成华并不担心阵容不整,他认为自己接手实德后之所以取得6场不败的成绩,还是依仗整体的积极和团队合作,从目前的训练情况看,球队剩下的多名队员在最近几轮比赛中都表现的不错,本轮面对整体实力相对较弱的青岛中能,他不想失去拿3分的机会。不过朴成华还是提醒队员要提高对比赛的专注度。如果个人能力能够再提高一些,譬如年轻队员在遇到特殊情况的处理再灵活一些,那么球队将更有战斗力。在这一方面,安贞焕、卡布罗夫和詹姆斯这样的高水平外援会起到积极的作用。记者 刘世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