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火箭携三队完成交易 铁扎换来后卫李搭档姚明

字号:T|T

北京时间昨天,火箭与其他三队携手完成了一笔令人震撼的四方交易。在这笔交易中,黄蜂把达伦·科里森以及詹姆斯·波西送到步行者,步行者把特洛伊·墨菲送到网队;火箭则从网队得到康特尼·李,并将阿里扎送到黄蜂。

今年25岁的康特尼·李在2008年选秀大会上以首轮第22顺位被魔术选中,并随队一路杀进总决赛,随后作为交换卡特的筹码被送到网队。

身高1.95米的李在场上可以打得分后卫和小前锋,技术细腻,运动能力强,敏捷性好。上赛季,他总共代表网队出战71场,其中66场首发,场均贡献12.5分和3.5个篮板。

新赛季在火箭,李将更多地扮演后场防守者的角色。但是,身高较矮、力量上也不算突出,这将使李在对抗方面相对吃亏。不过他的年薪仅为阿里扎的1/5,在“省钱至上”的火箭,这已经算得上是一笔成功的交易了。

今夏,火箭在续约斯科拉、洛瑞以及签下布拉德·米勒方面花了不少钱,他们的总工资迅速上升到了8100万美元,在这笔交易前,球队必须支付1000万美元的奢侈税。而在送走阿里扎后,火箭总体上能省下2800万美元,这个赛季就可以省下1000万美元——这其中考虑到了奢侈税。

对于黄蜂来说,科里森的离去对后场并没有太大影响,而阿里扎的到来使得保罗身边又多了一位强力的锋卫摇摆人。阿里扎本人也表示:能与保罗并肩作战很兴奋,自己在新赛季定会更加出色。

技术特点适合新赛季的火箭 是姚明的完美搭档

去年夏天,康特尼·李被魔术交易到网队。大鲨鱼奥尼尔当时语出惊人:“魔术送走李让我震惊。李这小子可是当明星的料啊,他会成为明星!”但在网队,尽管出场时间陡增,也成为了球队进攻的前三选择,李却未能证明自己是明星球员。

期待李成为超级明星的球队失望了,把他当作龙套正确使用的球队则有福。

他曾让韦德和科比吃大亏

2009年1月2日,当时李才刚刚进入联盟2个多月,他所在的魔术迎来了韦德率领的热队。前三节比赛,韦德在博甘斯的面前砍下了33分,第四节比赛,魔术主教练斯坦·范甘迪大手一挥换上了李。然后接下来的12分钟内,韦德三次出手无一命中,甚至连一次罚球都没有。

对于任何一名NBA球员来说,防死韦德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李并没有尝试去防守韦德,他只是用自己不输给韦德的速度,始终待在韦德的身前,逼他向三秒区突破。

这场比赛算得上是李的成名之战,因为在这之后他的上场时间就开始大幅度上升,最终取代博甘斯成为魔术的首发得分后卫。

尽管2008-2009赛季总决赛期间对科比的防守并不成功,但李也有过让科比26次出手仅仅命中10球、并且出现6次失误的尴尬时刻。

他注定是姚明的完美搭档

火箭阵中充斥着年轻球员,李来了,他也只有25岁,却和其他年轻人有些不同。

从他的技术特点来看,他很适合新赛季的有姚火箭。李非常擅长接球就投,而在以普林斯顿为主要战术的火箭,这一招很重要。不仅如此,李还是一名不错的定点投手,新秀赛季效力于魔术,受益于魔兽,他的三分球命中率达到40.4%。如今,他来到火箭,身边有了另一名统治级中锋,势必会得到更多的空位出手机会。

不擅长创造投篮机会,这对火箭来说不是问题。姚明、马丁、斯科拉和小布都是一打一的高手,李只需要做好角色球员。他擅长空位投篮,此外,尽管爆发力不足,但ESPN专家霍林格指出,他的完成上篮能力很强。这说明,他有一手不错的切入功夫,放在阿帅的普林斯顿体系下,这很合适。

适合姚明,适合普林斯顿,在大牌明星热衷于抱团的今天,对于火箭来说,够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