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李霄鹏任女足主帅 > 正文

李霄鹏接触女足放豪言:不怕外界骂 亚运夺冠

2010年08月13日16:39大连晚报孙卫东我要评论(0)
字号:T|T

■首席记者 孙卫东

李霄鹏代理中国女足主帅仅仅几天,经过香河集训和中国女足姑娘们接触后,新帅李霄鹏似乎对女足有了一些认识,女足的现状不仅没有让李霄鹏心生怯意,相反却放出大话来,希望三个月后夺得亚运冠军。

不怕外界骂

李霄鹏不怕外界骂,最主要的办法就是不上网不看报,把自己封闭起来。他说:“我不怕外界骂,我基本不上网,你看,这台电脑还是坏的。”李霄鹏不看报不上网主要是不想受到外界的干扰,不想受到来自球迷和媒体的压力。但这并不代表他没有压力,他的压力来自于内部。李霄鹏坦言:“我的压力主要来自对我的任命,我不想辜负足协的信任,也不想失去自信。另外,压力也来自队员,她们流出的汗水,让我有压力,如果她们流出的汗水,没有得到应该有的回报,我觉得我有责任。”

女足不在低谷

近几年,中国女足的战绩越来越差,而踢球的人也越来越少,外界普遍认为中国女足进入了一个低谷,但接手女足一周后,李霄鹏却有着不同的看法。他认为,女足现在并没有什么困难,“这些女足队员都很努力,我们有老队员,有年轻队员,整个队伍的结构也相对平衡。”

对于中国女足的改造,李霄鹏希望走技术之路,他请来祁宏做助理教练,也是希望让这位米的旧将帮助他完成技术改造。对于何时可以让中国女足有起色,李霄鹏说:“我需要的是时间。在3个月后的亚运会上可以稍微改变一支球队,但从根本上改变,还需要更长的时间。”

希望亚运夺冠

在李霄鹏执教中国女足后,中国足协并没有给他具体的执教目标,但年轻气盛的李霄鹏却自我加压,似乎很不给自己留后路,而近期的目标就是三个月后的亚运会,李霄鹏希望中国女足可以在亚运会上夺得冠军。

亚运会的女足比赛,基本上也是亚洲女足的一次盛会。在亚运会上,日本、朝鲜、韩国这些中国队主要的对手都会以全部主力出战,而且阵容和5月底的亚洲杯阵容不会有大的变化。亚洲杯,中国女足惨败,要想在这段时间里有质的变化,的确是一种“大话”。但李霄鹏说了,而且说得很坚决。“即使别人没有给我这个压力,我也会把这次亚运会,当做是一次对我的考试。我自己的理想,当然是在说大话了,是非常想拿到亚运会的冠军。我会一直朝这个目标努力,至于结果怎样,不敢说,最起码,球队应该有一个大家能看得到的改善吧。”

为此,李霄鹏正在紧抓女足细节,他认为女足目前最需要解决的问题是节奏慢,要想完成他的有侵略性的战术,女足必须在场上具备野性和激情。这几天,女足在香河正在练这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