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新赛程解读:火箭魔鬼一月 中国德比连续上演

字号:T|T

NBA近日公布了下赛季的赛程。勒布朗·詹姆斯何时回到克利夫兰?姚明易建联几时相见,圣诞大战谁打谁?手握赛程,一目了然。而通过赛程,我们也可以来看看姚明和易建联二人在新赛季的难题在哪里。

火 箭 关键词:魔鬼一月

休斯敦火箭延续着以往先紧后松的赛程规律,因伤休养了一年的姚明也将正式迎来他在NBA的第8个赛季。

与上赛季相似,火箭本赛季的赛程呈现前紧后松的趋势,显得比较混乱。2011年1月是火箭的“魔鬼赛程”。这个月,火箭要打17场比赛,其中9个是客场,是单月峰值;其次,有5个“背靠背”比赛,分别是1月2日客场对开拓者和1月3日客场对掘金,1月7日客场对魔术和1月8日主场对爵士,1月14日主场对黄蜂和1月15日客场对老鹰,1月21日客场对灰熊和1月22日主场对魔术,1月26日主场对快艇和1月27日客场对小牛。10场比赛,火箭全是两个客场或主客场混搭,竟没有一次是两个主场,而且除了黄蜂、快艇和灰熊外,其他球队的实力都明显在火箭之上。

对于火箭来说,全明星周末是个很重要的时间节点。在全明星赛开始前,火箭有57场比赛要打。按照上赛季西部球队的排名,要想打进季后赛,大致要赢下50场比赛,胜率为61%。也就是说,在57场比赛里,火箭要确保大约35场的胜利。

火箭本赛季总共要打21次“背靠背”比赛,与上赛季相比都不遑多让。上赛季,火箭总共打了22次“背靠背”比赛,可谓苦不堪言;而在2008~2009赛季,“红色三巨头”组建完成后,火箭打了18次“背靠背”。相对于近两个赛季的安排来看,2008~2009赛季,联盟对火箭可谓“大发慈悲”了。

本赛季火箭这21次“背靠背”中,还包含不少连续客场“背靠背”,这对于球队的体能又是一次考验。总体来看,当一个赛季有超过一半的比赛都是“背靠背”(21次“背靠背”总共42场)时,球队只能自求多福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