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东方体育:沪杭无怨

2010年08月13日08:45东方体育日报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文/陈华

谁曾想到,当年那支只能算中国二流的绿城队,如今悄然已成为敢于叫板申花的强劲之师?谁曾预料,八年前足协杯申花输给绿城获得上位机会的吴金贵,如今会坐在绿城主帅的位子上?

不可预测永远是足球最大的魅力,精彩的故事则更为足球魅力增添炫目的光环,本轮中超沪杭之战,人们期待着激烈的比赛能再度描绘一个精彩的故事。

申花和绿城的交手,从来不乏精彩的“故事”。2007年申花客场战罢绿城,吴金贵被任命为中方教练组组长,吉梅内斯基本退出舞台;2008年的杭州,带队成绩不俗的吴金贵被俱乐部以“身体不佳”为由宣布下课,引发球迷和媒体的一片质疑;那一年,申花最后一轮被绿城的进球踢飞冠军,更是所有申花球迷心中永远的痛;2009年申花主场打完绿城,先是赛后新闻发布会爆出了“垃圾球”的猛料,后是和吴金贵关系不俗的杜威因“发挥欠佳”被“三停”。

今年的赛季初期,申花和绿城就杜威转会,又上演了一出“罗生门”。光怪陆离的表象背后,无非是傲慢、妒忌、暴怒、懒惰、贪婪、贪食及色欲的“七宗罪”驾驭一切。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昔日申花冠军教练吴金贵和申花一手培养出来的杜威,首次以对手名义联手抗击申花,他们是比赛最大的主角。

申花和绿城的存在,如今都要感谢朱骏和宋卫平两位投资人的付出。对于球迷来说,恩怨是足球最让人上瘾的因子,但对于搞一家俱乐部的投资人来说,虽然他们都出于不同的目的,也有他们的盈利规划,但真金白银的钞票砸下去,始终值得尊重。

申花和绿城的未来,相信会向着淡化恩怨的方向走下去。一开始沪杭足球根本没有怨恨,这是因为对方实力根本达不到申花的级别。这几年申花的实力逐步下降,绿城的实力逐渐增强,两地足球文化的差异逐渐显露。

在吴金贵携杜威、吴伟超等猛将在杭州站稳脚跟后,如今的绿城已能和申花掰一下手腕。从长远来看,走阿贾克斯培养模式的申花,将逐渐远离昔日的夺冠模式,而走向人才培养模式。相反,昔日为保级困扰的绿城,如果在未来三年保持稳定投入,其综合实力还会更上一个台阶。

两座城市间总有种别样的情愫,然而,总体来看,上海和杭州之间的成见和抵触在慢慢褪去,合作开始大于竞争。上海当金融中心,杭州做休闲之都;万峰在杭州骂出名,来上海滩依旧广受欢迎。

同样的道理。对于沪杭足球来说,恩怨永远存在,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仇视的情绪会越发淡下去。任何时候,恨也要有底气和资格,当自身没有实力的时候,或许也就忘记了恨的感觉。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