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总导演揭武搏开幕式 成龙唱主题曲李连杰亮相

2010年08月13日02:25北京晨报李莹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0年首届武搏运动会将于8月28日至9月4日在北京举行。目前,大赛开闭幕式的筹备工作已进入到最后阶段。昨天,记者获悉,在28日举行的开幕式上,成龙、李连杰等武术明星都将亮相,其中,成龙将现场演唱赛会主题曲《天行健》。

功夫双星聚首

首届武搏运动会开幕式将于28日在国家体育馆举行。两位功夫巨星成龙与李连杰的亮相将成为开幕式的看点之一。据武搏运动会开幕式总导演马戎透露,这几日,成龙正在抓紧练唱主题曲《天行健》。在开幕式上,他将在现场演唱。作为武术项目的形象大使,另一位巨星李连杰也将在开幕式上登场。

不过,开幕式上,李连杰将如何表演成为开幕式团队留给观众的悬念。据了解,包括李连杰在内的武搏会13位形象大使都将参与到开幕式上“神秘的”仪式环节。组委会希望,这个仪式能成为北京留给武搏会的一份纪念。

据介绍,将有1000多名演员参加武搏会开幕式的演出。他们中有来自少林寺、武当山的武林高手,也有一批武坛新秀。此外,来自五大洲的艺术家们将登台献艺,包括曾出演电影《海角七号》的日本著名艺人中孝介、美声跨界天后意大利女高音乔琪亚、俄罗斯北海舰队舞蹈团等。

诠释止戈为武

简约、热情和唯美将是本次武搏运动会开幕式的特色。据介绍,开幕式由仪式和大型文艺演出两部分组成,其中仪式约34分钟,文艺表演约30分钟。仪式之前,还将有约20分钟的垫场表演。

武搏会在运动员入场仪式上有自己的特点:运动队将不以参赛国家或地区为单位分别入场,而是按照世界体育总会的要求,以各单项协会为单位入场。

在演出节目设置方面,开幕式将着力揭示自然的传奇、人类的传奇和武搏的传奇,艺术化地展示十三个参赛项目。着重揭示中国武术的深刻内涵,广泛传播世界武术搏击的精神品质,阐释“止戈为武”、“战为不战,打为不打”的武搏哲学思想,体现武术和搏击源于自然、回归自然、与自然和谐相处的观念。

武搏会闭幕式将于9月4日晚8点在友谊宾馆友谊宫广场进行。届时,世界体育总会将推出一种新的比赛项目:法拳。该项目将成为下一届武搏运动会的正式比赛项目。

晨报记者 李莹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