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滚动图 > 正文

组图:深圳大运会火炬揭晓 每支火炬独一无二

2010年08月12日21:3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8月12日,2011年深圳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火炬正式揭晓。本火炬设计灵感来自于深圳大运会会徽, “欢乐的U”。以会徽圆点切片为基本元素建构火炬基本形态。其特点有三:

1.椭圆形切片使用大运会色彩,以红黄为主色,体现阳光的色彩,寓意青春与圣火的色彩。其余多彩的切片象征着地球各种肤色、各种文化背景的大学生欢聚在一起,共同分享深圳的运动时光。

2.椭圆形、彩色切片可以任意旋转,从而使得这支火炬呈现各种造型。每一位火炬手都可以随意旋转、调节出自己喜爱的火炬形状,这就意味着每一位火炬手和他的火炬都是独一无二的,都可以创意无限,这就是深圳,这个中国最前卫、开放、最富创意的城市所具有的开拓精神。

3.这支火炬彻底打破既往以奥运会为代表的各类运动会火炬设计的设计观念,一支可与炬手互动、造型百变的火炬改写了火炬强调单一造型的历史。

设计、观念,一切从这里开始!从深圳开始! (杭海教授 撰写)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