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李霄鹏将执教女足 > 正文

接手女足不怕“说大话” 李霄鹏想拿亚运冠军

2010年08月12日17:10羊城晚报赵宝彤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羊城晚报讯记者赵宝彤报道:李霄鹏执掌中国女足后立即展开系统训练,为3个月后的广州亚运会作准备。对于上任后的第一次大考,李霄鹏提出夺冠的目标。

李霄鹏说:“我想把这个冒险的决定做得稍微有点儿把握。我一直都很关注女足,希望能通过我的努力,给女足带来一些变化。我不怕外界骂我,我基本不上网,你看,这台电脑还是坏的。我的压力主要来自对我的任命,我不想辜负足协的信任,也不想失去自信。另外,压力也来自队员,她们流出的汗水,让我有压力,如果她们流出的汗水,没有得到应该有的回报,我觉得我有责任。即使别人没有给我这个压力,但我也会把这次亚运会,当做是一次对我的考试。我自己的理想,当然是在说大话了,是非常想拿到亚运会的冠军。我会一直朝这个目标努力,至于结果怎样,不敢说,最起码,球队应该有一个大家能看得到的改善吧。”

李霄鹏并不承认女足正处于最低谷:“我没有什么困难,队员都很努力,我需要的是时间。在3个月后的亚运会上可以稍微改变一支球队,但从根本上改变,还需要更长或好几年的时间。我们要自娱自乐啊,女足现在关注度少,训练还非常单调辛苦,队员们也需要快乐的心情,我希望能通过这种方式,让队员们在训练中能保持一种快乐的心情。”

他还认为,其实女足在亚洲杯上成绩不佳,是受到外界太大的压力,她们在场上想的不是怎么打出水平和状态,而是完成任务。球队现在最需要解决的问题是节奏,动作速率要加快,防守和进攻都要有侵略性,女孩子本来爆发力就差,必须在场上具备野性和激情,才能踢好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