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选手备战 > 正文

射击世锦赛中国冠军含金量低 亚运会形势严峻

2010年08月12日16:49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北京8月12日电 (记者 杨莉)“这次射击世锦赛我们共获得21个冠军,但含金量不高,奥运项目只有一枚。面对广州亚运会,我们形势非常严峻。”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此说道。

慕尼黑射击世锦赛中国代表队共派出74名选手参赛,其中包括奥运冠军庞伟和朱启南。最终共收获21枚金牌、20枚银牌和11枚铜牌,金牌、奖牌总数名列前茅,但奥运项目仅有年轻选手易斯玲在女子10米气步枪为中国夺得一枚宝贵的金牌。小口径项目美国、俄罗斯等欧美劲旅依然强势,几乎夺得所有金牌。在气步枪传统优势项目上,中国队也面挑战,朱启南被挤出男子10米气步枪前三,冠军被名不见经传的意大利选手普里亚尼摘走。日本小伙子松田知幸包揽男子50米手枪慢射和10米气手枪金牌,庞伟在这两个项目资格赛分别排名15、16位,无缘晋级。

本届世锦赛同时也是首次发放伦敦奥运席位的比赛,将在15个项目上产生69张,俄罗斯获得9席、韩国4席、印度和日本2席以及朝鲜也获得了一张奥运资格。中国共获得9席,其中步手枪5席,与2008年北京奥运会几乎满额参赛(20席)相距甚远。

王义夫坦言,从这次世锦赛成绩来看,除俄罗斯、德国等传统强国依然强势外,日本、韩国等亚洲国家水平提升迅猛。“我们男、女手枪都输给了韩国和日本,因此广州亚运会将面临很大困难。回来后我们会认真总结,此役出现的问题将在训练中逐一得到解决。”

中国射击队回京后,将马不停蹄投入到亚运会备战中。王义夫还透露,九月初国家射击队将进行亚运选拔赛,参赛阵容将随之浮出水面。“我们将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挑选出最优秀的选手参加亚运会。”王义夫说,“不过,射击该项目最大的特点就是不确定性非常大,选拔赛发挥出色不代表亚运会可以取得好成绩。”他随后补充道。(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