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接应二传李娟:不惧质疑信自己 展现实力

2010年08月12日14:35今晚网-今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 李睿

虽是主攻出身,但李娟目前的身份是中国队的接应二传。国内主攻手位置上新人层出不穷,李娟的竞争对手不仅有资历不浅的王一梅,更有新人陈丽怡、惠若琪、范琳琳等。虽然比基础技术李娟优势明显,但在力量和体能上,29岁的她显然不是小妹妹的对手。主教练王宝泉知人善用,李娟出色的基本功、全面的技术让他再度将其招致麾下,出任接应二传的李娟承担起了稳固一传与防守的重任。

一传虽不起眼,可一旦接不好,反对派马上发声。加上进攻得分不多,李娟一开始没少听批评。但随着与队友的配合渐入佳境,李娟的表现也越来越好。成都站中国队与荷兰队一战,李娟更用稳健的发挥给了质疑她的人以有力的回击。

该场比赛新人张磊出任首发接应二传,但由于荷兰队发球威力十足、高拦网压力太大,李娟和王一梅分别替下了张磊和陈丽怡。王一梅上场是要加强网上攻击,而李娟的任务无疑就是稳固后防。三名负责一传的队员中,李娟是那场比赛中接一传最多的一个,而她稳定的发挥也为中国队的进攻打下了良好基础,正是她到位的一传,让王一梅的进攻也能更好地发挥出威力。除一传之外,李娟与二传手魏秋月更显默契,战术球配合很是成功,二号位的进攻和前排的插上进攻,都让转移了视线的对手猝不及防。越是困难越能稳定发挥,这就是李娟作为一名老将最有价值的地方。

其实每次比赛和训练结束后,李娟的感觉都只有一个——腿疼。虽然膝关节的伤势一直很严重,但为了自己心爱的事业,李娟一直在坚持。作为接应二传,李娟也有对手,那就是来自上海的张磊。一头短发的张磊有不少拥趸,进攻有特点、跑动能力强的她优势突出。在与竞争对手的比拼中一路占稳首发位置,李娟靠的就是她的全面。主教练王宝泉坦率地说:“张磊的一传虽然进步很大,但是与李娟相比还有不小的差距。她们俩轮换着上,一传不好时李娟打得多些,李娟进攻不行时,再让张磊替替她。”

是金子总会发光的。李娟默默承受着外界的压力,兢兢业业地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她不惧质疑,只相信自己。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