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最年轻得分王觊觎MVP 太年轻杜兰特挑战很大

2010年08月12日14:00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上赛季,杜兰特以场均30.2分夺得常规赛得分王。同时,他21岁零197天的年龄也帮助他成为NBA历史上最年轻的得分王。如今,新赛季还未开打,杜兰特已经被视为新赛季MVP的有力争夺者,不过从历史数据来看,杜兰特要想在新赛季成为MVP,他还稚嫩了些。

翻开最近10年的MVP得主名单,我们就能发现,随着NBA日益发展,MVP得主的年龄往往在25岁到30岁之间。当然,这其中有一个例外,那就是以高中球员身份进入联盟的詹姆斯,他在2003年进入联盟时只有19岁,加上他非凡的身体素质,这让他成为近年来最为年轻的常规赛MVP得主。不过杜兰特无法跟詹姆斯相比,虽然他得分能力并不逊于詹姆斯,但他的身体素质与詹姆斯相比却有着不小的差距,加上杜兰特并不是高中生球员,这也就注定了杜兰特要想追赶詹姆斯,还需要花费几年的时间。要是想要夺得常规赛MVP,杜兰特可能还要花费更多时间。

另外,从近十年的MVP得主名单中我们还能发现,往往要经历多年NBA赛场的磨炼,一名球员才能最终得到这一荣誉。同为'96一代的球星,艾弗森最早得到MVP,但他也是在进入联盟之后第五个赛季才得到这一殊荣。而纳什为此拼搏了9个赛季,科比更是打了12个年头才首次获得。

而杜兰特在2007-08赛季才进入联盟,下个赛季不过是他征战NBA的第四个年头。现在NBA也是群雄并起、诸侯争霸的时代,每支球队都有至少一名当家球星,杜兰特面对的竞争压力只会比前辈们更多。上赛季,杜兰特成为新科得分王,这也势必会让他成为各支球队防范的重点人物。杜兰特的挑战还有很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