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于海:破门十分轻松 两原因让国足难再觅良机

2010年08月12日11:11足球·劲体育裴力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裴力南宁报道 凭借于海的进球,中国队在南宁市郊的广西体育中心1比1战平巴林,尽管这并不是最理想的结果,但是考虑到天气炎热,联赛进行中队员体能消耗很大,这样的结果同样能够让国家队教练组感到满意。而对于于海而言,为国家队进球的感觉总归是甜蜜的,这是他在高家军中第五个进球,似乎也是最轻松的一个,用于海本人的话说:“球传过来的时候,我早已经摆好了顶球的姿势。”

凭借这个进球,如今的于海已经是高家军中除了曲波之外,进球最多的队员。幸福来得这么早,连于海也坦言没有想到:“这个球小蒿传得比较舒服,他传过来的时候,我已经准备好顶球的姿态了,尽管头球并不是我最擅长的得分方式,但是因为没有人防守,这个球进得确实比较轻松。我顶球的时候,对方的后卫可能一瞬间有点精力不集中,他跑到前面去了,并没有在身边干扰我射门。”

能够在开场仅仅9分钟就取得进球,很多现场的球迷都认为,中国队很可能将会获得一场大胜,不过事情的发展却并没有想象的那么顺利,在之后的比赛中,中国队并没有很快扩大比分,相反在比赛进行到16分钟,反而被对手利用边路下底的机会,将比分扳成了平局,此后双方陷入了胶着状态。中国队虽然在场面上占据一定的优势,但是始终没有将这种优势转化为进球。由于对方两个边路收得比较紧,于海在比赛中多次尝试边路获得突破机会,但是效果也并不是特别理想。

“其实这场比赛,除了那个进球之外,我们踢得并不是特别顺利,这有多方面原因吧,一方面身体疲劳,加上赛前刚刚下了大雨,高温加上高湿,让场内变成了大蒸笼,另外一方面,我觉得对手也是新教练上任之后的首场比赛,肯定不想输球,扳平比分之后,他们的后防线明显收缩了,两个边后卫保护,边前卫也回收协防,防守上投入比较大的精力。在这种情况下,我们确实也很难找到边路的空当。上半场我们在没法导出空当的情况下,只能利用中前卫的长传来突袭对手的边路,取得了一定的效果,但是这种反击也没有创造出非常好的得分机会。”

巴林队是目前亚洲排名第五的强队,在南非世界杯之后,球队进入了一个新的调整期,尽管主力阵容并没有尽数来华,但是与这样的对手比赛,还是非常能够检验目前这支中国队在亚洲范围内的水平。对于巴林队的表现,于海表示肯定没有打世界杯预选赛的时候状态好,“整体情况一般,而且配合上也不是特别默契,可能是人员变动比较大,加上刚刚经历了长途飞行,身体状态也不是最好。不过尽管如此,还是能够让我们了解到西亚球队的一些技战术特点。比如比较注重脚下球,注重地面配合。而这些也正是国家队强调的东西,大家都要求同样的东西,我们如果想克制对手,就必须比对手打得更快,把传球失误率降到更低。”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